华晨中华SUV定妆方毕 2011年恐难上市
2010年08月18日 09: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七月,华晨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晨中华自主研发的SUV车型已然确定,将在2011年亮相。随即,有媒体曝光该款SUV谍照。近日,凤凰网汽车从内部人士处获悉,正如祁玉民所言,新车仅仅刚刚定型。媒体所曝谍照乃是新车设计的油泥模型,虽已确认定妆,单据真正量产还尚需时日。

曝光SUV车型量产尚需时日

华晨中华SUV定妆方毕 2011年恐难上市

此前媒体曝光的华晨中华SUV谍照 实为油泥模型

根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此前媒体曝光的SUV谍照确是华晨中华即将推出的新品。但该谍照并非媒体猜测的实车图,而是由设计公司交到华晨高层的设计终稿。而谍照中的实车仅仅是一具油泥模型。该车初步确定将采用FRV使用的小型车平台,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动力总成尚未确定方案,量产化进程还处在初级阶段。

某位业内资深人士向凤凰网汽车告知,一款新车从无到有,从产品研发到最终投产要经历相当漫长的过程。研发占据的时间其实很短,真正耗时的是测试。而测试又分为台架测试和路试,都分别需要消耗几个月甚至几年的过程。根据一般规律,一家德国车企,它的产品研发周期要经历至少5年时间,而其手中还要同事握有下一代车型的核心技术,做到销售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

该人士指出,华晨SUV如果真的刚刚定形则离真正量产还有很长时间。虽然国内车企在产品研发上周期普遍较短,但任何一家负责任的车企都不会在动力总成都没确定的情况下,大幅节省测试时间,在一年内推出新车。

华晨倾力细分市场急待SUV解困

相比多年前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刚刚上市的风光无限,华晨中华如今的光景并不乐观。7月份,FRV车型销量从峰值的8000台下滑到4000台,骏捷干脆直落到900台。虽然期间有淡季和厂家调整生产线的影响,但相比往日单月过万的佳绩,如今的华晨中华可谓失意。海外的退市,中华品牌从金杯汽车中的剥离,都让消费者对这个昔日国人之骄傲忧心忡忡。华晨中华现在急需一款如当年骏捷一般,真正能够力挽狂澜的产品。

近年来华晨一直走在细分市场前沿,力图通过另辟蹊径走闯出适合自己的道路。在此前新骏捷上市发布会后,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将大力发展专用车、改装车以及SUV。

分析人士指出,谋求差异化发展确实是企业在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创造发展空间的法宝。而目前SUV市场的火热以及改装车市场的空白都能为车企提供快速发展甚至是逆转乾坤的可能。但一个企业想要长治久安,前提仍然是踏实负责的做事态度和质量过硬的产品、服务,所以华晨的前途虽然一片光明,但行路仍需谨慎。

(文/采访组)

相关专题:

华晨召回部分骏捷FRV

相关报道:

疑似华晨中华SUV产品图曝光 难辨真假

华晨计划推出SUV车型 预计售价10万-15万(图)

华晨将推SUV车型 新家轿明年上市(多图)

华晨正开发SUV 计划明年上市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