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保时捷全新卡宴 莱比锡的闪灵(5)
2010年07月22日 10:36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一代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中夸张的中控台扶手也得到了保留,但形状做了调整。基本上,新卡宴突破了老卡宴的设计,但对于保时捷的品牌设计语言,新卡宴都毫无遗漏地保留了。

海外试驾保时捷全新卡宴 莱比锡的闪灵(5)

其实还有一点很难,那就是对性能的超越,因为前一代卡宴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产品。与大众的新一代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类似,新卡宴在工程技术层面最大的突破是减轻重量。保时捷的工程师自豪地为我们一笔一笔计算着减轻重量的地方:底盘、车身、外装、内饰,就连几公斤的内容都不放过,最终的结果是新卡宴至少减轻了185公斤。而在技术上另一突破是在油耗方面,由于减轻了重量,改用8挡变速器,并采用起停系统和能量回收系统,新一代卡宴诸款车型的油耗都显著降低。另外,在产品系列上,除了3.0升V6卡宴柴油版、3.6升V6卡宴、4.8升V8卡宴S、4.8升V8双涡轮增压卡宴Turbo,有一个新产品加入了卡宴系列,他就是卡宴S混合动力

卡宴S混合动力采用的是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34千瓦电机的混合动力,这套动力系统与最新的大众途锐混合动力是一套系统,但布局上,卡宴与途锐有着些许不同。由于在日内瓦车展同时亮相,混合动力卡宴与混合动力途锐一起成为了欧洲第一台混合动力S UV。在中国市场,混合动力会晚于汽油机卡宴上市,而柴油版卡宴将不会引入中国。

海外试驾保时捷全新卡宴 莱比锡的闪灵(5)

海外试驾保时捷全新卡宴 莱比锡的闪灵(5)

还想听点什么?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么?这是顶级品牌的顶级SUV,对此无需多言。

莱比锡试车后记

在试车前后还有几件有趣的事情:一、我原打算让Young带我们去莱比锡城看看,这位老兄不靠谱,竟把我们带到了一片油菜地,因此“莱比锡的闪灵”更准确的叫法应该是“莱比锡郊区的闪灵”;二、在油菜地拍片的时候,我们恰好看到了正在降落的安东诺夫225,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仅此一架,其实这到不算什么,我们手中的车是世界上最快的SUV;三、北京车展保时捷进驻了大众集团的E5馆,据说这是保时捷新任Michael Macht批准的;四、我们离开莱比锡后去了斯图加特,在斯图加特保时捷博物馆吃饭的时候,恰好遇到了Macht以及和善的沃尔夫刚·保时捷,老爷子与我亲切地了握手。另外,Macht来自斯图加特而不是狼堡,在斯图加特,保时捷还姓保时捷。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兰博基尼欲开发SUV车型 或与卡宴/途锐共平台

200多万元的选择 实拍保时捷新卡宴Turbo

86.6万起 保时捷新卡宴北京地区正式上市

保时捷卡宴与BMW新X5对比 差价1.1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