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东风日产奇骏2.5XL 奇貌不扬的SUV
2010年08月18日 10:19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从外表来看,新一代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似乎并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不过它实实在在的性格倒是会让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逐渐喜欢上它。

试驾东风日产奇骏2.5XL 奇貌不扬的SUV

不要以貌取人这句话,既适用于看人也同样适用于看车,除非你的初衷就是打算找个花瓶摆在那养眼。当然外表赏心悦目本身也没错,至少可以在第一时间吸引到人们的注意力。不过客观上说,我倒觉得内在才是关键,外在美不美只不过是个锦上添花的加分题。

试驾东风日产奇骏2.5XL 奇貌不扬的SUV

仪表清晰易读,行车电脑的数据也很详细

新一代的奇骏在加分题上显然没能占到便宜,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往往会评价说:缺乏时代感的外形和上一代车型没有明显区别!甚至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根本就分不清它和老款车型有什么不同,这样也许倒是会提高二手车的保值率。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日产丰田本田在品牌风格上最大的区别就是更注重产品的技术含量而非营销手段。特别是在被雷诺收购后,日产的车型吸收了很多欧洲车的风格和特点。比如奇骏就是在雷诺梅甘娜[综述 图片 论坛]的平台基础上开发出来的。

试驾东风日产奇骏2.5XL 奇貌不扬的SUV

储物格很实用,随身物品很容易找到合理的位置

也正是因为如此,人们驾驶奇骏时就会感觉到很多法国车的特征。首先方向盘的手感比较轻柔,路感也十分清晰。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无论并线还是转弯,反应直接的车头都会令驾驶者信心十足。可假如非要让奇骏在街道上扮演一个横冲直撞的角色,那么人们就会发现它的侧向支撑并不够坚实。因此奇骏在频繁变化车道或是急转弯时,车身的侧倾以及负载反应都比较明显。

试驾东风日产奇骏2.5XL 奇貌不扬的SUV

内饰的风格简单实用,没有花哨的装饰,显得很干练

当然这不代表以激烈的方式驾驶奇骏就会令人失望,我们测试的这款2.5升XL车型配备了6挡手动变速箱,而通常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大多都只有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184马力的QR25DE发动机响应性很好,在中低转速下也具有一定的活力。配合挡位清晰的变速箱和接合平缓的离合器,奇骏在动力性能上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试驾东风日产奇骏2.5XL 奇貌不扬的SUV

全新设计的新一代奇骏和上一代车型在外表上非常相似,不仔细观察很难找出两者之间的区别

可以选择两驱、自动和锁止四驱三种模式的四驱系统在主流的城市SUV中应该可以算是十分强悍了,而下坡缓降系统虽然谈不上是什么新鲜技术,但能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上也能让人感觉十分专业了。加上硬朗的外形,奇骏很容易让人感觉它就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户外运动爱好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日产奇骏购车优惠1.4万元 另增3000元加油卡

试驾全新日产玛驰 我们都管他叫作小玛哥

试驾新款日产Juke 对手Mini Countryman

试驾日产纯电动车LEAF聆风 8月份登陆国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