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
2010年09月10日 10:04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Jeep这个头顶无数耀眼光环的汽车品牌,从二次大战的战场走向市场以来,曾经是无数男人心中的梦想。作为民用越野车的鼻祖,它曾经是许多后起厂商模仿的对象,它的学生遍布欧亚大陆的各个品牌。

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

1993年第一代大切诺基的问世更是向豪华SUV迈出了最早的一步,然而这些年来市场风云变幻,许多当年默默无闻的学生在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华美蜕变之后,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势。很显然,无论曾经有多么辉煌,如果一味仰仗着经典和鼻祖倚老卖老,老师的优势终有一天将被学生们蚕食殆荆幸好这只是一个假设,否则车迷们将会失去又一个值得顶礼膜拜的经典汽车品牌。

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

在旧金山金门大桥下,当一排全新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在午后斜阳的映照下散发着老款车型所从来没有的时代气息时,我们已隐隐感觉到它经历的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以外形而言,新车并没有抛弃大切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沿用的经典设计元素,比如:闪亮炫目的7孔进气格栅、暗示强悍越野性能的梯形车轮拱罩以及美式豪华车喜欢用的镀铬饰条。之所以变得漂亮或者说更加迎合了现在的审美情趣,主要原因是新车采用了流畅圆润的车身线条,这其实也是进行了大量的风洞试验的结果,官方公布的新车风阻系数只有0.37,相对于棱角分明的上代车型的0.41有很大进步,这对降低高速行驶的风噪和油耗都有积极的意义。

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

除此之外,新老车型外观最主要的细节变化一是前脸,跟前代车型的花生状大灯不同的是,新车的大灯又回归到最初两代大切的经典楔形设计,不过造型更加犀利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透镜氙灯组合;二是车尾,多边形尾灯有一部分被融入到尾门,其红白相间的设计远远看去跟宝马X5有点相似,显眼的Jeep标志被安置在一条横向的镀铬饰条中央,新增的一体式车身同色后扰流板也进一步提升了美感,个人认为新车的尾部是相对于老款改型最成功的地方。新大切共有Overland、Limited及Laredo三个型号,顶配Overland车型标配20英寸5辐式铝合金轮圈,其他两个车型则标配18英寸抛光铝轮圈。为了获得优秀的通过性能,四个轮胎尽可能地贴在车体的四个边角。

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

老款大切的内饰过于简单的问题这次在全新Jeep大切诺基身上得到彻底的改观,它的内饰是我见过的最精致、最考究的Jeep车型。拿我试驾的这台顶配Overland 车型来说,它的座椅、中控台、车门内板、方向盘及换档把手均以质地柔软的Nappa真皮包裹,并采用了镶色缝线,围绕驾驶舱的半圈实木装饰运用得恰到好处。设计师也没有忽视细节方面的处理,比如全新设计的镀铬双炮筒型仪表盘在夜间更加清晰易读,换档把手右边的杯架内有一圈柔和的蓝色氛围灯,而车厢各处的旋钮和按键的做工和触感也很到位,毫无毛糙松垮之感。总体来说,新大切的内饰虽然与那些动辄百万身价的欧洲贵族仍有一定差距,但已经完全符合豪华SUV的名号。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