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2)
2010年09月10日 10:04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2)

全新Jeep切诺基的车身长度、宽度及轴距比上代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由此带来了更加宽敞的车厢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提升最为明显。新大切还首次引入了从前挡风玻璃一直延伸至后部的CommandView全景式天窗,它由前后两块玻璃盖板组成,后盖板处于固定位置,前盖板可向后打开,为前排驾乘者提供新鲜空气和阳光。此装备为Overland和Limited型号的标配,当然3种型号都可以选配传统的车顶天窗。值得一提的是,Overland型号还标配电动举升的尾门,所有型号的后窗玻璃都可以单独开启以方便取放小件物品。

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2)

动力方面,全新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有两款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全新的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配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与上一代的3.7升V6发动机相比,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很大的提升。其中最大功率提升了38%,达到29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而且转速从1600转到6400转时都可提供超过90%的扭矩峰值。另外一款发动机就是传奇的5.7升HEMI V8发动机,同样配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最大扭矩520牛·米。

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2)

这台发动机是年度十佳发动机奖榜单上的常客,它从上代开始就在大切身上得到应用,并服役于克莱斯勒旗下多款车型。其最大亮点是具备多排量功能,当对动力需求不高时,自动切换到4缸模式,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当然8缸与4缸之间的切换在悄无声息之中进行,驾驶员并不会感到有什么突兀。与V6和V8发动机匹配的都是5档自动变速箱,虽然平顺的换档表现不会让人有所抱怨,但市面上一些豪华SUV已经开始配备7档甚至8档自动变速箱,希望新大切将来也能增加这样的高端配置。

海外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颠而不覆(2)

其实,大切从第三代就开始关注公路性能并将前悬挂改为双叉臂形式,而最新的第四代大切在这方面有了革命性的突飞猛进,新大切的前悬仍沿用双叉臂形式,后桥则是第一次以多连杆独立式悬挂取代上代的五连杆整体桥,这套系统据说来自和克莱斯勒分家之前的奔驰。新大切同时引入了可有效提升舒适性的Quadra-Lift空气悬挂系统,该系统底盘高度调节范围约为105毫米,足以应付从公路到越野的所有路况。当底盘升高到269.5毫米的最大离地间隙时,新大切的接近角达到34.3度,离去角为27.3度,纵向通过角为23.1度,这样的越野身材已经接近最极端的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Rubicon。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