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投资5.5亿改造南海新能源客车厂
2010年03月29日 08:30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在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一周年研讨会上,北汽福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透露,福田汽车今年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入,同时加大对混力动力产品市场的拓展力度,计划在2010年销售新能源汽车1万辆。

福田投资5.5亿改造南海新能源客车厂

未来3年投入37.8亿元

赵景光说,2009年,福田汽车已交付超过900辆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在北京市的多条公交线上运营。今年又和北京方面新签了300台的合同。在北京、广州、昆明、济南、潍坊等地已有数千辆福田混合动力欧V客车投入公交运营。

今年,为了加大对新能源客车业务的拓展,福田加强与外界的采购合作,目前已接到来自台湾、广州、山东、浙江、天津等地新能源客车订单,美国、泰国等也有意与福田就新能源客车采购展开合作,并有小批量的采购试运营。去年已经全部交货的800台混合动力客车现在正在台北市运营。

今年1月,福田新能源客车的产销量占据客车整体产销量的半壁江山。赵景光表示,纯电动环卫车去年已经在北京西城区环卫局交了一部分,今年北京市还有1000台的环卫车,500台的出租车的订单。这些都是纯电动车,所有配套体系都是国内生产。

实际上,此前北汽控股已提出了将在未来3年内投入37.8亿元开发新能源汽车的计划,按照规划,北汽列入投资计划的37.8亿元中,15亿元用于新能源商用车、17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5.8亿元用于关键零部件。

投资5.5亿改造南海新能源客车厂

福田汽车正在全方位布局的节能战略———在技术研发方面和产业开发方面,整合大洋电机、福田汽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方电动汽车研发生产优势,启动“福田纯电动汽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联合北汽控股、北大先行科技公司、东莞新能德科技公司,设立北京汽车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中国最大的车用动力锂电池系统研发及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将原南海工厂调整为大中客南方二厂,并投资5.5亿元对南海工厂进行大中客技改,成为新能源客车厂,整车年产能1万辆。“这也是今年福田汽车重点项目建设中的一项,工厂技改完成后,将迅速提升福田汽车的新能源产业化布局。”赵景光透露。

福田汽车公开发布的产销计划是实现产销70.37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将达到1万辆。

按照规划,2011年重点工程完工后,福田汽车在国内将形成130万辆产能。赵景光预测,到2015年,届时新能源汽车将占到总产量的15%左右。本报记者杨彩芳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彩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