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还是柴油 神行者PK雷克萨斯RX450h
2010年02月08日 11:29动感驾驭 】 【打印共有评论0

混动还是柴油 神行者PK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450h和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图片来源:动感驾驭)

一辆雷克萨斯RX450h几乎可以买两辆2010款柴油版路虎神行者2代,将这两辆车放在一块似乎有些怪异。如果放在节能减排这个大背景下,它们代表的是两种技术路线,今天我们要探讨的是它们各自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在北京遭遇大雪时,我们正从上海南下温州,躲开了严寒。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各个地方却创出几十年来的最低温度记录,仿佛冰河期将至。这些反常的天气似乎在敦促我们反省,我们对自然做了什么,应该负起什么责任。

现在我们就在一辆雷克萨斯RX450h里面,行驶在软基路面上,松软的悬架像摇篮一样将我的同伴送入梦乡。中途我们没有加油,只是买了些咖啡提神。在连续奔跑了550公里之后我们才决定去加油(包括城市和高速路),顺便我们计算了RX450h的百公里油耗:不到9升。虽然高于官方的百公里7升的综合油耗水平,但还是优于我们的预期。这个“吨位”的SUV油耗如此之低已经实属不易了。不过我们估算RX450h的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也就是在600~700公里。虽然官方给出的油箱容积是65升,但我们还是不太放心。而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在续航里程这一点上就让人比较期待。带启停系统的手动版本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几十到一百多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这显然不构成什么优势,如果深入人迹罕至的地区,那就得考虑续航里程的问题了。

混动还是柴油 神行者PK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RX450h和路虎神行者2(图片来源:动感驾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最强路虎——试驾第四代发现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克莱斯勒召回2.4万辆汽车 路虎仨月召回两次

路虎发现4无现车 预定要等三个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