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TNS北亚区总监:电动汽车污染更严重
2009年11月12日 17: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2日,在“2009中国汽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TNS中国北亚区汽车研究总监Klaus Paur做了关于新能源的报告。会后,凤凰网汽车就新能源汽车的环保问题对其进行了专访。Klaus Paur表示,现阶段的电动车并不环保。

专访TNS北亚区总监:电动汽车污染更严重

TNS中国北亚区汽车研究总监Klaus Paur

凤凰网汽车:刚才您做了关于新能源的报告,可以说现在所有汽车新技术中,最热门的就是几种新能源技术。但是电动车事实就是用一块大电池来推动的,它真的环保吗?

Klaus Paur:当然不,这是肯定的。现阶段电池技术还不够发达,还不能解决随后的一系列问题。比如现在的电动汽车,很多其实就是重达250kg的锂电池来推动的,当电池结束了生命周期后,怎样处理成为了重要问题。想普通的车型,在回收时候长期污染物是相对可控的,但是电池现在还是无法处理。像现在所用的锂电池,当用完后就像是一些核物质放在那里,会造成长期的污染。

凤凰网汽车:可以说电动汽车是不可取的吗?

Klaus Paur:现阶段问题还没有解决,但是不能证明将来解决不了。跟CPU一样,越造越小而且越来越强大,从赛扬到奔腾,发展速度让人始料未及。如果电池跟CPU一样,将来可以成为又小又具备巨大能量的产品,那么电动汽车还是可以考虑。

凤凰网汽车:对于轻混合型的汽车您怎么看?既有少量电池又可以汽油驱动。

Klaus Paur:这确实是现阶段一个很好的折中方式。这样的设计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像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和充电成为先天性的问题。充很长时间的电,续航里程只有2、3百公里,这样肯定不如燃料发动机实用。而混合动力成为很好的选择,城市短途的驾驶可以采用电力驱动以节省能源,长途可以与汽油机互补。

凤凰网汽车:对于像Telsa这种电动跑车您怎么看?

Klaus Paur:Telsa的车型确实具备很好的性能,对于一款电动车型能有如此表现确实很让人意外。但是充电问题还是无法解决,充电时间需要十几个小时。如果能够达到像现在某些电池工厂宣称的,5分钟可充电50%,那么或许更有销路。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专访宝马采购副总:零部件价格暂无调整打算

专访董扬:长安重组昌河哈飞最大受益者是消费者

专访张房有:广汽整体上市已经有了明确时间表

未来推十余款新车 专访奇瑞销售副总刘宏伟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