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长春市市长崔杰:立体式打造长春现代汽车城(3)
2009年07月15日 22: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在整个经济大环境低靡之时,长春提出扩大汽车生产产能是否有悖于形势要求?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结构创新、产业振兴,日后长春汽车产业是否会向技术转型方向发展?

崔杰:在整个世界范围内汽车产能过剩,长春还要逆势而上扩大产能,绝不是心血来潮,盲目冲动的结果,是基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准确分析而得出的结论。新增的100万没有花政府的一分钱,是市场投的,是企业投的,资本比我们市场的感悟深。200万辆相对100万辆增加一倍,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整个生产要素的支撑,生成过程的组织,这些问题是可控的,从规划到生产的布局都能克服。长春有汽车生产的基础,有熟练的产业技术人员,但是城市不足在于物流。我们是主产区,但不是主销区,是整车生产的城市,但零部件所占的份额却很小。一方面零部件要流过来,另一方面整车出去,物流应该是整个汽车生产的障碍,由此你可以看到世界上著名的汽车城、汽车厂大都是在港口,主销区和交通便利的地区。目前我们在下功夫解决这个问题,从产业结构上来说,我们是中高档汽车,价值高就可能消化有余,物流的增加就可能带来成本的增加,20万辆和3万辆从物流成本来说,那肯定是要高的,附加值高很多。因此我们提出模块生产,工位直送这些新的东西会解决很多的问题,然后通过增强城市的硬件设施,保证交通通畅。大家可以算一笔账,一年生产200万辆,一天就是7000辆,一辆板车10台车,700台15米以上的汽车得从长春排着队往外走,这些问题都在规划,但是满足200万辆的要求,没有问题。长春生产的汽车都是中高端的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都是重点考虑的,制造企业进入长春,也会在综合的因素下盈利的。

相关专题:

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