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在华业务以及车主权益一切照旧
2009年06月02日 13:29新闻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在华业务以及车主权益一切照旧

通用在华业务以及车主权益一切照旧(来源:新华社)

晚报记者 王智宇

北京时间昨晚8点,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第一大汽车企业——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一个属于通用汽车、美国汽车工业的时代至此终结。

就在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的一个小时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布了中文声明。除了公示此次破产保护的情况外,两份声明的核心意思只有一个: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将不受影响。短期内,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上海通用和经销商供应商、通用品牌和车主乃至雇员的种种关系,将一切照旧。

破产保护:60到90天内,新通用汽车剥离

通用汽车表示,将通过破产保护程序,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成立的通用公司,从而实现重组。

在新通用公司中,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共持有72.5%的股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持股17.5%,债权人将获得10%的股权。为确保通用在破产保护下继续运营,美国政府将再向通用提供大约3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根据计划,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在60到90天内从原通用汽车公司中分离出来,实现独立运作。

在华业务:一切保持原计划

由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在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第一时间就发出中文声明,强调其在华的一切业务将不受影响。而根据通用汽车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的承诺,通用汽车在破产保护过程中的所有裁员、合并工厂、撤销经销商等行为,都将和中国市场无关。

昨晚,在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对记者表示,通用汽车在华业务运营一切正常,在中国的投资及重大项目仍在按原计划进行。“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合资企业对于在华零配件供应商、经销商的支付流程以及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记者从通用中国证实,通用汽车未来在华最重要的产品之一——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将按原计划于2011年在中国上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通用破产保护 中国车企时刻都要有畏惧感

通用汽车在中国业务基本未受影响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的利与弊

独家:通用破产后遗症 上海通用面临三大挑战

三大主因拖垮通用 全球汽车格局或洗牌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 将关闭40%的经销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智宇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