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差异化之路该怎么走?
2009年07月06日 08:41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品牌差异化之路该怎么走?

凯迪拉克广物盈凯店/广物欧宝总经理鲍蔚明说:“凯迪拉克在中国,要与已进入中国多年的奔驰宝马等品牌‘平起平坐’,需要一定时间。”

Q:通用之所以走到破产保护这一步,原因很多,其广受诟病的多品牌战略肯定也是其中之一。现在,通用开始收缩品牌,将只保留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GMC四个品牌,其他品牌则或出售或退出。那么,上海通用现在执行的多品牌战略会不会重蹈美国通用的覆辙?

A:经销商态度:将品牌产品打散,“贴牌”销售,的确短期内可以迅速占有市场,这是好的方面。但不好的方面就是对品牌有损伤。

“按照通用以往的做法,将品牌产品打散,‘贴牌’去销售,的确短期内可以迅速占有市场,这是好的方面。但不好的方面就是对品牌有损伤。”李天赏拿洗发水打了个比方:“我们从洗发水定位的区分度上就可以看到,飘柔就是柔顺,海飞丝就是去屑,潘婷就是养发,做得非常好。汽车企业也应当向这个方向努力。”

广州南菱通别克店总经理郑建群认为近年上海通用在别克品牌的打造上,“改革”还是成功的,“别克经过10年发展,现在品牌正在‘向上’发展。以往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占超过五成的销售比例,今年就下降到不足三成,更多的份额在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L8[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中高档车上。甚至未来新的凯越,也将往高端发展。要改变消费者的认识,是要经过很多努力的,也需要时间,但是我相信这个会很快得到一些改变。上海通用各品牌之间的区分也会更加明显。”

事实上,通用也确实在朝着明晰品牌的方向走。可以看到,上海通用在产品定位上越来越明确。例如别克,将往中高级车方向走,未来车型都将在10万元以上,而经济型车将留给雪佛兰。

与此同时,唯一一个定位高端豪华的凯迪拉克品牌似乎一直在被市场“边缘化”,更是通用要复兴和着重打造的品牌之一。作为广州地区的凯迪拉克经销商,鲍蔚明表示,凯迪拉克作为通用的高端品牌,在北美洲的地位相当巩固,通用很多新技术也是率先在凯迪拉克上装备。但在中国,要与已进入中国多年的奔驰宝马等品牌“平起平坐”,需要一定时间。“在美国人的心目中,凯迪拉克是一个梦,是人生追求。从2007年至今,凯迪拉克引入中国也正在经历一个过程——一个振兴品牌的过程。”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莉 陈鑫欣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