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的不平等协议引发经销商的反对声音(3)
2009年08月13日 14:12汽车商业评论 】 【打印共有评论0

让步的补充协议

面对反对声音,通用不得不于6月9日宣布增加一个补充协议。

补充协议的具体内容包括:通用同意于2010年一季度与现存的4100家经销商分别讨论具体的销售目标或设备更新;同意与每家经销商共同确立一个合理的新销售目标及设备升级计划;与那些拥有非通用品牌维修部门的双重身份经销商一道寻找规范的途径来结束双重身份。

通用在补充协议中说,如果无法达成以上任何条款,通用将保留采用现行的调解程序,以避免经销商起诉。不过最后,通用在补充条款中声明,如果通用违反6英里法,经销商可以保留起诉的权利。

通用负责销售、服务及市场的副总裁马克·拉内(Mark LaNeve)表示:“我们并没有试图让破产法凌驾于州法律之上,我们希望通过破产重生,我们将与州法律相协调,在重建期间我们希望找到一条灵活的解决方案。”

拉内的所谓重建期间是指从2010年底到2011年中。2010年10月之前被通知关闭的经销商的授权将终止。

美国经销商协会NADA对通用的让步表现认可。在一份声明中,它表示支持通用的补充协议。此前通用高层与NADA及通用全国经销商理事会共同讨论过经销商对最初协议所关心的问题。

NADA主席约翰·麦卡里尼(John McEleney)表示:“我尤其要赞扬通用补充协议的灵活性,补充协议对经销商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澄清及修改,我相信通用会做出非常诚信的努力,为整个行业做出榜样。”

在最初的参与协议中,通用要求经销商放弃6英里保护,这让经销商感到不安。拉内表示,通用并非想完全废除这一条款。大多数州出台这一法规的目的是希望在制造商增加新网点时对现有经销商提供保护。

“但现在我们没有计划在任何一个区域增加新网点。”拉内强调,“通用只是想在重建经销商网络时,能更灵活地调整网络布局。”

事实上,如果经销商不签署参与协议,根据美国破产保护法第11章规定,其授权将被美国破产法庭中止。

NADA在声明中表示,尽管目前协会还无法正式签署同意通用的参与协议,但相信修改后的补充协议照顾了大多数经销商的意见。《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大多数幸存或者被中止授权的经销商同意签署该协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雄亮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