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成“王朝”背影 美国汽车业蓝图改变(3)
2009年06月01日 11:0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好通用”

通用的破产并不意味着其彻底的终结,尤其是目前在政府担保下的破产,如果能够在两到三个月内完结,也将意味着通用的重生。

“我并没有多少悲伤的情绪,”威尔金森说,“新的通用可能会比以往规模小很多,但是我们可能还是汽车业的主要参与者,而且经过和‘坏账通用’分家,我们未来的资金平衡表以及员工成本都将要比原先的通用更有竞争力。”

破产后的通用将最终只维持原先九个品牌中的四个,到2010年,将有4万人在34家工厂工作, 而现在则有6.1万人在47家工厂工作。

IHS Global Insight 的汽车分析师布莱格曼(Aaron Bragman)同意威尔金森的看法。

“这差不多是通用能得到的最好结果了,”布莱格曼说,“它现在有政府的支持, 还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它的劳工的历史成本也得到了解决,我认为通用将比以前更有竞争力了。”

但是未来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标准普尔预期2009年北美的汽车销售量比2007年降低40%, 比2008再下降27%,有可能达到1967年的水平。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从破产中重生的通用能否成功 ,这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了。

不过,经过通用的破产,美国汽车业的蓝图将彻底改变。

“未来十年北美的汽车市场将会和欧洲市场越来接近,”密歇根大学汽车与交通研究院迈尔斯(Gerry Meyers)教授接受CBN采访时说,“不再会有一家到两家占据大量份额,会有好几家公司瓜分这个市场,每一家的市场份额都在15%左右,通用的份额现在是17%,到那时有可能会在11%到12%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美国白宫发表情况说明书支持通用破产重组

日本拟通过资金援助措施降低通用破产影响

独家:通用破产保护 中国消费者信心必定受挫

通用今日申请破产保护 77年霸业或画上句号

上海通用5月单月销量再创新高 同比增长超过50%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冯郁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