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新通用诞生 化身成全优质资产国企
2009年07月10日 22: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从底特律发回的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通用汽车被政府收购,从而其摆脱了上千亿美元的债务, 保护了旗下的部分品牌,代理商和工厂。此举结束了其为期6周的破产保护程序,同时也标志着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的正式诞生。

[独家]新通用诞生 化身成全优质资产国企

韩德胜与新通用CEO握手

老通用公司旗下的优良资产出售交易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日上午结束。通用首席执行官Fritz Hender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对于包括我在内的所有通用员工来说是激动人心的日子。我们将回归公司的业务,继续为所有的客户设计、制造最棒的轿车和卡车,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同时,Henderson 还表达了对外界的深深谢意,“我们将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馈所有支持通用度过难关的人们,感谢你们的信任和资助。”

新公司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4个核心汽车品牌,以及其大部分海外业务。同时,美国原有的6000个交易商中4000个得以继续生存。除了14家美国制造工厂被关闭,大部分工厂还将继续运行。新通用为继续消减开支,预计将在年底在美国本土将裁员2万人(通用美国本土原有顾员88,000人)

尽管新通用已经结束了破产保护程序,但是其遗留下的大部分债务问题,和保护程序中的大部分资产还没有摆脱困境。在今后的两至三年里,Motors Liquidation Co. (GMGMQ) 公司将在法律程序监督下,为他们完成所有的资产清算。

公司目前正在出售土星、萨博悍马等亏损品牌,并在今年9月生产最后一批庞蒂亚克。实际上,通用汽车所保护的销售商可以继续经营,并提供到2010年的产品包修,但预计这些销售活动到明年9月就会停止。

新通用仍然前景堪忧。近10年来,通用汽车的商场份额呈下降趋势,目前其在全美汽车的销售所占不足20%。去年,通用更是将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头衔拱手让给了丰田汽车。

尽管如此,通用在美国以外地区的经营情况要乐观得多。比如,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销售情况遥遥领先:2009年第一季度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仅为在华的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美国经济的衰退和去年年底的信贷紧缩,直接导致了整个汽车行业销售情况的猛跌。自2005年起,通用的债额达到了惊人的540亿美元,其总损失更是高达880亿美元。

去年,美国财政部已经向通用提供了300亿美元的救助金,到2009年年底,还将拨款200亿美元。这样,所有的纳税人将持有新通用60。8%的股份。美国汽车行业工会发起的基金将拥有17。5%的股份,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持有11。7%。

剩余的10%股份作为补偿,有可能继续归老通用公司的债券人所有,他们在新通用将没有任何所有权。从上月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后,它已经不再是道琼斯股指的一部分。

周五,通用还宣布了一系列新的举措,包括和eBay的合作,这样加洲的购买者可以像购买其它物品一样,在网上竟拍汽车。Henderson说:“这将是汽车销售一个革命性的变革。”同时,晚些时候,通用还将公布全新的电池技术,有可能制造出全电力或汽电混合型轿车。

编译/庞元元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新产品极度缺乏 通用市场份额将持续下滑

新通用削减35%管理层 2015年前偿还贷款

新通用与eBay合作 计划18个月内推出27新车

通用CEO:悍马买家将经过中国审批程序

新通用将与易趣合作网上卖车 2015年前还清贷款

通用CEO:对吸收外部管理人员持开放态度

通用CEO:集团业绩将决定是否全面偿还政府资金

【视频/图文报道】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