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黑森州州长批评通用汽车保留欧宝的举动
2009年11月04日 10:0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德国黑森州州长表示对通用汽车公司决定保留欧宝感到担忧并愤怒,希望通用汽车归还德国政府的桥式贷款。

综合外电11月4日报道,德国黑森州州长Roland Koch4日表示,他对寻找欧宝(Opel)最佳解决方案数月的努力因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而失败感到担心同时也很生气。黑森州是通用汽车欧宝分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Koch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密友。他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最近几年通用汽车公司公司政策的负面经验,他对欧宝和员工的未来非常担忧。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3日令人惊讶的决定,在出售谈判拖了数月之后,希望保留该核心欧洲业务。

Koch表示,他希望通用汽车公司到11月30日之前归还德国政府提供的桥式贷款,这样德国的纳税人不会受到伤害。

5月,通用汽车公司与加拿大汽车部件生产商麦格纳(Magna International Inc.)达成临时协议,出售欧宝和英国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绝大多数股份,这获得总额45亿欧元的政府援助。

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最高劳工代表Klaus Franz表示,如果通用汽车保留欧宝和沃克斯豪尔,那么2.65亿欧元年度成本削减的劳工协议是完全无效的。工会的地位保持不变。达成协议的成本削减到2014年本来达16亿欧元。欧宝的员工将因此获得10%的股份。这是与麦格纳交易的一部分。

(纪乐航 编译)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