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八年做六件事 回归造车和金融(3)
2010年01月30日 09:27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说搞金融更简单,但仰融却愿意把目前更多的精力用在 “复杂和困难得多”的造车事业上。

回归造车业,仰融首先从宏观上考虑,认为新能源是方向。于是,仰融勾画了其正道汽车公司的混合动力战略,这个混合动力不仅是汽油和电,还包括天然气。他分析发现,美国和中国的天然气资源丰富,成本较低,且两国战略中,天然气都将在未来有很好的前景。

2007年中,在沈阳家里的一个老者接到了仰融的电话。“你还听得出我的声音吗?我可还没有撤你的职啊。”这个被仰融视为中国汽车技术第一人的老者,曾经在仰融造中华汽车时作出重大贡献。

于是,从此时开始,老者成为仰融造车中国项目的首席技术官,开始召集旧部,为其奔走。在美国,仰融也迅速召集旧部,吸纳新人,开始二次造车。

亲眼见一次仰融这些人才,你会发现,华人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对此,仰融也很清楚,“现在搞这个团队不是为了眼前利益,他们被我的精神和经历所感染,我要去感染一个美国人可不容易。”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仰融完成了与FEV公司的动力总成谈判,并签署了高额的合作合同。德国FEV是FEV是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内燃机研发领域的领头者,主要从事发动机技术研究开发、生产与发动机相关的检测设备等。

据仰融首席技术官透露,正道汽车的发动机技术早已在奔驰概念车上应用。

在接受采访前,仰融再度牵手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为其进行产品造型和整车开发,并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举行了隆重的签字仪式。此前,包括传动等协议也已经与国际知名公司签约合作,用仰融的话说,产品准备基本完成。

然而,历史如一团庞大的乌云,始终徘徊在仰融的过去和现在为自己建造的企业城邦的上方,甚至给其再度回归蒙上了一层难以确定的未知。质疑声从他6个月前接受本报采访抛出计划那一刻,如影随形。

仰融似乎也很坦然,“我们的项目太大了,没有质疑才是不正常的。”为了实现造车梦想,仰融说,他愿意做些退让回避“历史感情问题”。因为对他来说,造车是很多华人的梦想。即使他不能光鲜亮相,也愿意为从底特律等吸纳的王川涛等华人们提供一个施展的舞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仰融自称收购A股公司 市场猜测仰融收购名单

仰融造车受质疑:模式说不清基地未落实

仰融造车"雾里看花" 模式不清基地未落实

海马否认仰融收购 增发30亿扩产

预亏不久即停牌 海马股份否认将被仰融收购

仰融“正道”谋起步 产品总监中国探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