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重组中航汽车详情曝光 23%股份换五大资产
2009年11月10日 10: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长安汽车今日重组中航汽车业务,据内部人士透露,中航将以汽车资产作价入股的方式进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南方汽车,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5.55%的股权)——长安汽车将与中航汽车旗下的哈飞汽车、昌河汽车和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等五大汽车资产整合,而与此前传闻的无偿划拨方式不同;长安汽车23%股权则划拨给中航。

目前,未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比例也已基本确认,有中航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双方最终商定的持股比例是兵装集团与中航集团各为77:23,不涉及现金交易。该人士也表示,这一比例也基本符合两家企业在汽车产能、销量和业内地位的对比。新合资公司将拥有9个生产基地,解决长安汽车产能不足的问题,释放昌河和哈飞的产能。

长安重组中航汽车详情曝光 23%股份换五大资产

在面对之前就已纷传的并入长安汽车的消息,中航汽车高层,包括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总经理赵桂斌等都曾出面否认,表示中航不会放弃汽车业,但不排除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

眼下中航集团入股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最终持有四分之一股权的方案,显然既避免了“被兼并”的敏感说法,同时也让中航集团依旧保持了一定程度上拥有汽车业务,并没有“食言”。

长安汽车内部人士表示,与中航汽车的重组尝试大约在一年前开始,今年国庆前后提速,进入实质谈判阶段。完成重组后,长安会向昌河、哈飞和东安动力派驻管理层,中航汽车今后将不负责具体经营。长安与昌河、哈飞的整合,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市场的整合,第二个阶段是产品与技术平台的整合,第三阶段才是品牌的整合。

同时长安汽车某高管还透露,长安汽车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关于集团未来发展的T138战略,向成为全球第一阵营汽车制造商的目标开始进军。

关于重组之后的人事等问题,目前也逐渐明朗。在重组完成后,兵装集团董事长徐斌,将继续担任新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也将继续出任新长安集团总裁。原中航汽车下辖昌河、哈飞,及东安动力三大汽车业务板块运营,将由新长安集团统一规划领导。中航将专心主营的航空业务,汽车业务不再直接介入,只保留股份分红。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08年长安汽车的销量为86万辆,中航汽车旗下两大整车企业——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则分别为22.39万辆和11.15万辆。按此数字计算,中航系汽车资产的整车销量在新长安总量中仅占27%的份额。

2009年前三季度,受汽车下乡政策的利好影响,以微车为主打产品的这三家企业都取得了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尤其是在《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被列入国内新“四大”之一的长安汽车,2009年前10个月取得了销量106.5万辆的成绩,实现收入61.18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389%,增幅居四大集团首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相关报道:

中航联姻兵装 划拨百亿资产组新长安汽车

碰撞测试只为应试 长安国民车是否名不符实

长安重组中航汽车业务细节今日宣布

长安与中航合并 央企首例汽车业重组

[短讯]长安与中航汽车战略重组仅限微车和轿车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