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重组中航汽车详情曝光 23%股份换五大资产(2)
2009年11月10日 10: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重组中航汽车详情曝光 23%股份换五大资产\(2\)

但2008年刚刚超过80万辆销量的长安汽车,与同年销量全部超过130万辆的一汽、东风和上汽等三大集团相比,依旧在规模和盈利能力上处于弱势,这也成为其最大的重组冲动所在。

昌河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小冬透露,2009年昌河汽车有望完成上调后的13万辆销量目标,而哈飞汽车也将在今年达到28万辆的产能。可以说在这三个同以微车为重的企业中,长安汽车作为目前的微车行业第二,依旧保持相对强势地位。

这种业务和产品上的一致性,也成为外界看好这次合作的主要原因之一。据昌河汽车副总经理朱建此前表示,中航汽车内部的两家整车企业,目前已经实现了采购方面的统一,以提高议价能力,降低成本。相信随着长安、哈飞和昌河的整合,类似的优势还将进一步体现。

同时,对于这个《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公布后第一宗央企间的兼并案,也有业内人士透露,这种规模企业的合并重组,仅靠国资委的引导已经很难实现,长安汽车与中航汽车的合背后,至少要有一位中央领导在推动。对于军工系统内部的这宗堪称“第一”的汽车业务整合案例,政府的重视也由此可见一斑。

尽管也有外界评论担心长安与中航汽车的合并是否会存在后续的整合困难,并质疑长安汽车此举是否单纯为了销量数据,以早日实现徐留平对长安汽车2010年达到销售200万辆的目标,但也有内部人士透露未来的新集团仍将保持旗下各个企业的独立运作,只是将以类似目前中航汽车内部协调的方式,实现未来形成合力的局面。

如果考虑同为军工系的背景,以及长安和中航旗下企业的相似性,甚至还有如铃木这样的共同合资伙伴,以及东安动力这样的优质配套体系资产,未来的长安—中航汽车集团或许值得期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相关报道:

中航联姻兵装 划拨百亿资产组新长安汽车

碰撞测试只为应试 长安国民车是否名不符实

长安重组中航汽车业务细节今日宣布

长安与中航合并 央企首例汽车业重组

[短讯]长安与中航汽车战略重组仅限微车和轿车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