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任重而道远
2009年11月10日 11: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向凤凰网汽车表示,长安汽车集团收编中航汽车,看起来基本完成了汽车产业结构调整的任务。

贾新光: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任重而道远

贾新光

贾新光提到,按照年初《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要求,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同时,支持汽车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产品资源,开发新产品,鼓励汽车企业联合开发制造。

而今年1-9月,上汽产量完成190万辆,估计全年可到250万辆。一汽完成135万辆、东风完成130万辆,全年产量与200万辆还有一定差距。而长安汽车产量刚刚超过100万辆,其他集团短期内规模难以达到100万辆。因此,要达成培育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目标,任重而道远。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相关报道:

兵装集团中航工业联手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中航联姻兵装 划拨百亿资产组新长安汽车

[短讯]长安与中航汽车战略重组仅限微车和轿车

长安将与中航合并 央企首例汽车业重组今诞生

哈飞昌河长安正式整合 成一家新的汽车集团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