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师:新长安面临轿车整合挑战
2009年11月10日 12: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钟师:新长安面临轿车整合挑战

钟师

“中航与兵装的此次重组,算是基本完成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任务。”钟师表示,如果长安汽车把哈飞、昌河的微车板块重新整合起来,重组的作用将最大程度的放大。昌河、哈飞是中国的主要微车基地,如果将它们的地理节点连成一条线,不然贯穿一条中国车市的最重要地带。

但把眼光放在轿车领域的话,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轿车尚未进入国内第一阵营,未来三方的轿车产品如何整合,将是摆在各自面临的最大问题。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相关报道:

兵装中航重组模式 暗示长安整体上市加快

兵装集团联手中航工业重组长安汽车集团

吴琼:兵装中航重组模式暗示长安整体上市加快

长安重组中航汽车详情曝光 23%股份换五大资产

中航联姻兵装 划拨百亿资产组新长安汽车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