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公司竞购保时捷 专家称欲借道入股大众
2009年07月08日 08:02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7月8日报道 为迅速摆脱资金困境,德国豪华汽车厂商保时捷启动了和多只投资基金的接洽。据德国媒体报道,一家中国主权基金也于近日参与了对保时捷股权的竞购。

中国投资商入场

据媒体报道称,除了保时捷方面此前已经证实的卡塔尔主权基金外,中国和俄罗斯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一只对冲基金或将共同参与竞购保时捷的股份。这三家投资者的加入,让保时捷原本波澜不惊的融资再生变数。

虽然报道中没有明确这只中国基金的名称,但作为中国惟一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又一次成为了传闻主角。

与腾中重工收购美国悍马不同,同样被曝出收购海外高端汽车品牌的中投公司显得非常低调。中投公司公关部吴雪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投是中国惟一的主权财富基金。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援引中投公司内部人士的话报道称,媒体和个人对主权财富基金的理解都有不同的定义,但根据最权威的“圣地亚哥原则”的表述,但无法确认德媒所指“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具体所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相关报道:

保时捷卡宴新增改装套件 最低售价58.9万

保时捷全系8月1日起价格微涨

保时捷运动版Panamera

政治斗争让大众保时捷难以融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