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本年度财报公布 税前亏损66亿美元
2009年11月16日 09: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保时捷于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正式发布了本年度财务报告,据称从去年8月到今年7月31日财年内,保时捷税前亏损了66亿美元。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31日为止的2009财年,保时捷的税前净亏损为44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08财年,保时捷的净利润为86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保时捷计划为其优先股股东发放每股5美分的股息,较2008财年的每股70美元下滑93%。

保时捷本年度财报公布 税前亏损66亿美元

2010款保时捷911[综述 图片 论坛] GT3(资料图)

据悉,导致该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保时捷减记了所持大众汽车股票期权价值,未能成功接收大众汽车成为导致财政为题的最主要原因。但据保时捷表示,该亏损仅体现在书面数字上,对于其正常运作所需的现金流并无影响。

保时捷此前在9月15日称,该公司2009财年营收为66亿欧元(约合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2%。该公司计划在年底将其最大的德国工厂关闭18天,原因是其产品需求正在下滑。

在1月31日到7月31日的六个月中,保时捷的债务增长了两倍,至100亿欧元(约合149亿美元)以上,原因是在进一步收购了大众汽车大约23%的股份以后,该公司积累了51%的大众汽车股票和期权。此后,保时捷在5月份放弃了收购大众汽车的要约,转而支持双方合并的交易,从而使得保时捷成为大众汽车的第十个品牌。

投资公司M.M. Warburg驻汉堡的分析师Marc-Rene Tonn称:“保时捷因不自量力而遭到了挫败,现在不得不为其收购大众汽车的交易付出代价,该公司的高利润已经成为了历史。”他将保时捷股票的评级定为“持有”。

大众汽车在10月20日称,该公司将以39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保时捷旗下汽车部门的49.9%股份,这是双方为期两年的合并交易进程的第一个步骤。在此前公布的初步计划中,大众汽车将收购该部门42%的股份。大众汽车和保时捷在8月份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包括向卡塔尔一家投资基金出售期权等。此前,卡塔尔已经拥有保时捷10%的投票权,将最终取得大众汽车17%的股份。

保时捷和皮埃尔(Piech)家族持有保时捷剩余的普通股,而该公司无投票权的优先股则是其唯一能自由交易的股票。保时捷周四称,将向普通股股东发放每股4.4美分的股息。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相关报道:

让一切静止!试驾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小卡宴”Rockster合成图曝光

保时捷紧凑型SUV“小卡宴”合成图 (图)

据悉银行承诺向保时捷提供85亿欧元新贷款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