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72小时内召回普锐斯 数量增至30万
2010年02月08日 11:2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作为丰田汽车公司新型环保车系的主打产品,目前十分畅销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也被曝出存在刹车 系统问题。丰田目前已下令,72小时内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普锐斯,数量由上周的27万辆增为30万辆。据称该车在结冰条件下和崎岖路面可能导致刹车系统暂时 性失去制动力,引发事故。

这是继上周丰田汽车油门踏板缺陷导致全球大范围召回事件后丰田公司的再一次召回。在英国有18万丰田汽车车主被告知,他们的车可能存在问题。美国方面声称,丰田车已经造成19人死亡。

丰田公司发言人表示:“此次召回事件将在72小时内进行,我们正在和客户做沟通。”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于2009年5月上市,是全球最畅销的混合动力 车,不少名人都使用这款车,比如布拉德・彼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詹妮弗・洛佩兹和卡梅隆・迪亚兹。目前该车型在日本已经销出17万辆,在美国卖出近 10万辆,欧洲卖出近3万辆,另外这款车在中东也有很大销量。

上周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为目前“召回危机”扩大事件公开道歉。 据悉,现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专车正是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LS[综述 图片 论坛]600HL型混合动力车。不过日本政府负责采购和维护的官员表示,所幸首相目前使用的专车 和普锐斯采用的不是相同的刹车系统。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召回已超800万辆 损失约135亿人民币

本田将推全新小车对抗丰田 或引入国产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就车辆召回而道歉

丰田北美:2010年生产的普锐斯没问题

丰田道歉被谑伍兹骚动 日媒打出阴谋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