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公司闲置在美国两家汽车制造厂
2010年02月18日 09: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10日,在日本名古屋市,丰田公司检修人员使用专用设备连接“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载电脑,刷新刹车电子控制程序。日本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9日宣布在日本国内召回混合动力车新版“普锐斯”等22.3万辆车之后,丰田开始在日本全国的销售店提供必要的修理服务。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及其发言人16日宣布,受车辆召回事件影响,打算暂时闲置两家设在美国的汽车制造厂,以帮助经销商减少库存。

暂时闲置

日本《东京新闻》16日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报道,丰田打算在美国暂时闲置两家汽车制造厂。丰田发言人迈克·戈斯当天晚些时候证实这则报道。

戈斯说,两家闲置工厂分别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和肯塔基州乔治敦。圣安东尼奥工厂定于3月15日至4月12日暂时关停;乔治敦工厂本月26日暂停生产一天,3月和4月可能再停产3天。

这两家工厂共有大约8700名员工。戈斯介绍,工厂闲置期间,丰田将继续向员工支付工资并额外组织技能培训。

《东京新闻》报道,乔治敦工厂生产“Avalon”、“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Venza”3款车,圣安东尼奥工厂生产“Tundra”小型客货两用车。这4款车因油门踏板或其他部件存在安全隐患,在丰田召回车型之列。

事关召回

戈斯承认停产计划与召回事件相关。

由于旗下多款车型的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或其他部件存在缺陷,丰田最近4个月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850万辆汽车。

丰田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数家工厂上月26日至本月8日停产8款油门踏板存在缺陷的汽车。这8款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一度暂停,至丰田宣布开始维修问题车辆再恢复。

销售短暂停止和召回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使丰田汽车销量下降,经销商积压不少库存。

戈斯说,暂时停产计划的目的是帮经销商减少库存,“我们的经销商正在努力卖掉那些车,不能让库存妨碍他们”。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高桥厚平(音译)说,丰田1月在美国的库存有所增长,情况并不严重。“丰田已重新开始生产在北美召回的车型,生产规模与销售情况吻合。”

麻烦不断

一连串召回事件严重打击丰田。

丰田本月早些时候估计,受召回事件影响,旗下产品全球市场销量在3月31日截止的2009企业财务年度中减少10万辆。在美国,丰田1月销量下降16%,跌至将近10年来的最低点。

为减少损失,丰田副总裁兼美国市场总经理鲍勃·卡特15日说,丰田打算3月在美国市场推进一项积极销售计划,防止消费者流失。

不过,丰田现阶段无法投入足够精力争夺市场,召回事件带来的麻烦远未结束。美国运输部16日要求丰田提供与召回相关的信息,包括何时、如何得知油门踏板等部件存在隐患。

美联社报道,丰田必须在30至60天内作出回应,否则将面临罚款。

丰田公司16日宣布,总裁丰田章男定于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民众通报召回事件最新进展。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今后所有汽车将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丰田遭美消费者36亿美元索赔 面临“官民合围”

丰田总裁宣布在日本国内正式召回两款问题车

丰田汽车:所有新车型将安装刹车优先系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