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肯定丰田“召回门”处理方式
2010年03月04日 10: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3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日相鸠山肯定丰田‘召回门’处理方式”,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今天在国会表示,丰田在召回门风波上的处理诚恳得当,政府也希望丰田可以早日恢复信誉。

丰田召回门风波不见平息,丰田社长先后在美国、中国召开记者会道歉,而日本国内有声音指出,在丰田问题上政府应该尽早出面向美国交涉,保护本国产业利益。周三在日本国会的预算委员会上,丰田问题再次成为焦点,在野党在国会批评鸠山内阁领导不利,首相鸠山做出回应,他肯定丰田的对应,希望丰田早日为挽回信誉进一步努力。

自民党议员林芳正表示:“丰田召回是个严重问题,社长出席公证会,这种做法值得肯定。请问政府今后如何处理丰田问题?”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汽车最重要的是质量安全,丰田诚恳对应这很好,希望丰田继续这么做,早日恢复消费者信赖。”

部分在野党人士批评说,鸠山政权在普天间问题上激怒美国,使得丰田成为替罪羊,丰田召回门风波愈演愈烈,根本原因就是日本政府未能出面及时处理。而丰田汽车2月在美国销量受到召回风波和部分车型停售的影响,去年同比减少8%,创下12年来最低数字。相比下来福特和通用则分别增加43%和12%,丰田的艰难处境一目了然。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通用继丰田之后召回130万辆 不涉及中国

卡罗拉被曝烧机油事件 丰田困境火上浇油

“真诚”道歉以后 看丰田的善后如何继续

丰田称已从“召回门”中吸取教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