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玉民公布139规划 揭华晨2010变革大幕(2)
2010年02月02日 16: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39”计划出炉 中华品牌今年盈利1000万

祁玉民我们现在已经走到了一个发展阶段,那么发展阶段要讲发展平台的。

所以我想我们现在是不是要为华晨“十二五”的发展要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建设的出发点是什么,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在大连重工·起重的时候就是六个字,“搬迁、改造、重组”,通过六个字建一个平台。在华晨我试图通过华晨模式,从今年开始为华晨“十二五”建立一个发展平台。华晨模式这个你们也知道,我们现在进一步的把它归拢成一个产品平台、融资平台和品牌平台,品牌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发展最终是要发展自主品牌,资金平台和产品平台都是手段。所以我们就是要通过一个高起点自主创新,整合世界资源不断开发高水平的产品,扶持我们的产品线,建立一个产品平台。

第二个,我们要不断的在资本市场,源源不断的发展自己,募集资金建立一个融资平台。我还是坚信两个华晨一个是单纯靠我们的利润发展不可取,第二个是靠银行贷款不可取,你也没有低利率。就得在资本市场集资。

第三个确定我们终极目标是发展两个自主品牌。

融资方面,现在大家都问我,你今年还有没有融资,我告诉大家我们已经上路了,上了一条不归的路。我可以说前几年我不是不想融资,因为前几年没有这个条件,我也没这个精力,当时华晨也没这个能力。但是现在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上路,这一上路就走了一条不归路,那我就会持续的走下去。

基于这个考虑,我今年确定一个“139”工作计划,就是搭建一个平台,“1”是搭建一个平台,就是产品平台、融资平台和品牌平台互为一体的一个发展平台,华晨的发展平台。

“3”是实现三个提升,一个是规模的提升,整车销售50万辆;第二个是运行质量的提升,特别是中华从2011年提前到今年,坚决实现扭亏为盈,我已经有一套措施了。第三个管理水平的提升。

实际上大家知道,我试图用规模、运行质量和先进管理来支撑我们这个平台。全面完成九大任务。我把九大任务说完,大家就能理解我的想法,咱们再进一步的提问,第一个确保就是确保中华品牌盈利1000万,努力的争取能不能达到一个亿,中华品牌大家知道我们中华从上市公司拿出来以后,也是一个重要的一步棋,在上市公司其实我们国有才占40%左右,剩下是资本市场的,我拿过来以后就等于我又全部背上了,这也是很大的一个担子。所以当时大家不理解我,不知谁给我写了一个我最近挺忙,“弃中华、傍宝马、忙圈钱”,其实在这之前我就想好我是不会放弃中华的,我早就想好,要把中华拿到大股东来,全力把中华做好。做好以后我还会有后续的一个方案,那咱们以后再说,现在还不能说。

把中华做好要三管齐下,打一个组合拳,第一不断开发品种,根据市场的细分开发新的品种,有竞争力的品种才是支撑企业发展的最大的一个支撑点。第二个我们要提高我们的经营能力。现在都认为我们中华车一款车比一款车好,但是我们的市场上销售方面应该说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很多人问我你这么好的车别人不知道,营销有问题!而且你现在卖的不应该是这个价!我就揣测我们自己实际上在营销上是有问题的,我们在宣传策略上还有空间,所以要提高我们的营销能力。第三个就是要在我们的制造工厂坚决的降低制造成本。你们也知道我中华拿过来以后我甩掉了15个亿的非正常成本,从50个亿甩掉15个亿、30%。过去的非正常成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而且自主品牌还是较低价位,但是较高的零部件成本,处在这么一个位置。所以我下狠心,让以后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使中华车能扭亏为盈。

由于去年的产品线丰富了,今年中华品牌计划从去年的不到12万辆搞到20万辆,在上量的过程中,降低单位成本是最直接的。在海南460多家供应商开会时,我说咱们从体系角度来讲,共同打出这个品牌。你们的毛利率我们都是有数的、而且可以做到。原来我给省里报的计划是2011年,就是2010年还只是减亏,2011年持平,2012年赚钱,省里也同意了。但是我的有能力把它提前。为此我就聘请了阿茨勒先生当中华总经理。价值近160个亿的公司的一把手让德国人做,这在中国还没有的。我和阿斯克先生接触了两年半的时间,接触的过程中间我觉得他满脑子都是品质的概念,满脑子都是在品质的保证下降低成本的概念。一个工厂发展就是几个问题,一个是质量做好上去,一个是成本下来,效率上去。我们的劳动效率现在还没达到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你不要看人均收入不高,分摊在车上并不低,因为你效率低啊!所以我告诉他们俩提高质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制造上做好,而且用宝马这个流程把我们平时的流程给改过来。

相关专题:

华晨将与奔驰丰田合资合作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疑云

相关报道:

华晨与奔驰丰田合资合作 3月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华晨今年融资30亿 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

华晨斥资120亿元扩充产能

金杯遭股东减持 或暗示华晨集团资产大整合

目标直指50万辆 华晨公布2010发展战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