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玉民公布139规划 揭华晨2010变革大幕(4)
2010年02月02日 16: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奔驰授权改装厂合资、与丰田技术合作面包车

祁玉民:第四个,建立四个专用车基地,全年确保产销车四万辆。

专业车市场太大了,我到国外去以后我也发现国外的专用车、改装车的市场成熟度比我们高得多,我们国家还是一个短版,我要乘虚而入,今年我们一定要建成四个基地。王晖身兼二职,一个是金杯总经理,一个是改装厂的总经理。专用车搞了35万亩地,在沈北新区。沈阳算一个点,铁岭是一个点。铁岭现在主要是搞卡车和工程车,铁岭6月份就投产了,现在全面的日夜在搞建设。第三个是上海小洋山,小洋山有报税港政策,第四个是在大连的开发区。

现在不是四个了,还有好几个呢,现在不能说,四个肯定是建成了,一点没问题。那么搞多少?搞四万辆,我们去年专用车是一万五千辆,今年是四万辆,遍地开花。我前段时间上埃及去了,上埃及之前我又跑到维也纳奥地利去了。前段时间大家说我和奔驰合资,大家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没有说和奔驰合资是轿车,是专用车。奔驰在奥地利和芬兰授权了改装厂。芬兰很积极,奥地利的能力非常强,他做医疗专用车占到奥地利市场49%。现在已经定了,我们两个协议同时签,一个是奥地利,一个是芬兰,同时签,3月1日在上海签字,两个同时,就奔驰的改装车。

丰田合作,我们的底盘丰田底盘干面包车,与奥地利和芬兰是奔驰底盘干,同时丰田也帮助我们来改装轿车,轿车、面包车,我们的底盘、别人的底盘全面干。在上海和大连就要干奔驰,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好的效益,所以我们今年要建四大专用车基地,搞四万辆,四万辆是我今年的销量,我们生产能力最少是十万辆,能力是十万辆,在全国布局。

第五个是全年实现整车销售50万,我们去年是34万8,去年我们是22.1%,我不满意。我们要从34万辆增长到今年的50万辆,增长43.7%。销售发动机去年是33万台,今年50万台。实现整车去年出口两万辆,今年五万辆。这三个五,50万整车,50万发动机,5万台出口。

第六个是确保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去年是476亿,今年我一个月要净增10亿以上,总净增120亿。实现利税60亿,去年46亿,今年60亿。

第七个,在七个方面面向全球招聘70名高层监理,一个是整车研发,第二个核心零部件研发,第三个工艺设计,第四个市场营销,第五个财务金融,第六个国际贸易,第七个企业管理,在这七个方面面向全球招聘70名高级专业人才。我要求他们用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机制、国际化的管理,来招聘国际型人才。这些人来了以后,整个的管理完全和现在不同。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现在尖子的研发人员、营销人员、财务人员、管理人员还是缺乏的。

相关专题:

华晨将与奔驰丰田合资合作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疑云

相关报道:

华晨与奔驰丰田合资合作 3月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华晨今年融资30亿 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

华晨斥资120亿元扩充产能

金杯遭股东减持 或暗示华晨集团资产大整合

目标直指50万辆 华晨公布2010发展战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