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终止收购悍马的冷思考:驭马失败说明了什么
2010年02月26日 07: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腾中终止收购悍马的冷思考:驭马失败说明了什么

纷纷攘攘近9个月的腾中购悍马“连续剧”,最终以交易夭折而落幕

新华网成都2月25日电 题:“驭马”失败说明了什么——对四川腾中重工终止收购悍马的冷思考

25日,美国通用公司与四川腾中重工先后发表声明证实,后者收购前者旗下悍马品牌的交易失败。至此,自去年以来炒得沸沸扬扬的腾中重工“驭马”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冷观这一事件全过程,腾中重工“驭马”失败是偶然,还是必然?其中有太多问题值得总结和思考。

从“高调登台”到“黯然收场”

2009年6月初,正当美国百年企业通用汽车公司遭遇破产危机之时,地处中国西部四川一家名为腾中重工的民营企业宣布,已与通用公司达成了收购悍马的初步协议,并称此交易计划于当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交割。

之前名不见经传的腾中重工,可谓高调登台,一鸣惊人。国内外大小媒体及网站的相关报道铺天盖地。接下来的时间里,尽管这一“驭马”收购饱受争议,但双方仍满怀热情地按部就班“加紧磋商”。

2009年10月9日,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宣布,双方就通用旗下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交易的生效还有待常规交割条件的完成,以及中国和美国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或审查。一切都似乎朝着“交易成功”的方向在发展。

然而,2009年三季度过去了,四季度也过完了,交易双方毫无音讯。就在今年2月即将结束的24日,从大洋彼岸的通用公司透露出的消息:由于同中国腾中公司的交易没有达成,通用公司已经开始关闭悍马。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没有整车生产资格 腾中买“马”闹剧收场

腾中终止收购悍马协议 通用将停悍马运营

“汉马”对于腾中其实只是一种传说

腾中收购“闹剧”谢幕 悍马准备“安乐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三军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