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收购悍马失败 腾中并未成输家
2010年02月26日 11: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5日《总编辑时间》节目播出“何亮亮:收购悍马失败 腾中并未成输家”,以下为文字实录:

腾中收购悍马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也可以说是好事多磨,因为这个事情我想也不能说它是一件坏事,但是目前看来,这个收购应该是已经失败了,其实今天英国、美国的一些媒体都已经以这样的标题,就是收购失败做了一个报导,他们都很注意这个案件,这个案件没有什么政治性,跟刚才我说的中美之间的一些类似于冷战的一些冲突不一样,它基本上就是一个企业的行为。

我注意到,在这个收购案子当中的信息似乎是比较混乱的。一方面腾中本身没有发布一个非常明确的消息,而通用那边也没有发布一个非常明确的消息,而且今天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发言当中,他提出的问题是不是我不批准,是根本你这个企业没有拿出一个合理的方案。

虽然在口气当中其实是有一些不以为然,并不是一种好像以一种非常赞赏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在谈到这样的一个并购案。刚才商务部那位专家,我觉得其实也把这个问题讲的很清楚了,就是这样一种跨行业的并购,以及腾中本身在国际汽车界来说,它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因为这次并不成功的并购案,其实腾中也因此声名大噪,可以说从这点上来说,腾中也并不是一个输家了。当然悍马这个品牌是有它的价值的,而且在中国也有不少的粉丝,但是这一部被称为“油老虎”的汽车,真正喜欢它的人,恐怕也就少数,特别是军事爱好者或者那些超级的汽车发烧友,完全不在乎我能够烧多少汽油,当然你也得不差钱才行。

总体来看,中国的舆论环境对此也确实不是很宽容,但是我想归根结底还就是腾中本身的实力应该还没有达到一个能够成功去收购,成功的去把这样一个世界有名的吉普车把它收购过来,还没有到这样的程度,也许以后就会有新的中国企业同样来做这样的一个事情。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腾中收购悍马疑似炒作 买马三大疑点

腾中收购闹剧谢幕 悍马准备“安乐死”

专家:腾中重工不具备足够实力收购悍马

商务部:收购悍马失败系无合理方案所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