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惊变42天 马尔乔内助其走出阴云
2009年07月05日 10:54经济观察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周洁

当马尔乔内以新菲-克联盟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向克莱斯勒所有员工发出第一封问候邮件时,破产的阴云已从克莱斯勒的头顶飘离。

这一天是6月10日,距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克莱斯勒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4月30日仅42天。在这段时间内,“垂危病人”克莱斯勒以 “外科手术”的方式迅速剥离了沉重的债务负担,并在几经波折后,最终实现了与菲亚特的重组,也创下了美国商业历史上走出破产保护的最短时间纪录。

原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纳德利在克莱斯勒浴火重生的这一刻黯然离场,接下来的戏码将由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执导。在接任新菲-克联盟首席执行官数小时后,他已经很有效率地将办公室从意大利都灵,搬到了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的克莱斯勒总部大楼。

“重组后,克莱斯勒的现金消耗速度已大幅放缓,不过我们仍在烧钱,所以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以最快的速度止血。”马尔乔内于7月1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说。

这个注定要成为克莱斯勒历史上艾柯卡式的英雄人物,在给克莱斯勒员工的邮件中信誓旦旦地宣称“Chryslerwillbeback”(克莱斯勒将重返)。艾柯卡在美国几乎家喻户晓,他曾在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80年代成功令濒临破产的克莱斯勒起死回生。

现在,这也成为了马尔乔内的使命,但最大的不同是,他掌舵的不仅是克莱斯勒,而是新菲-克联盟的 “巨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更像下一个卡洛斯·戈恩。后者是雷诺-日产联盟的双料CEO。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将在美国出售四款菲亚特500车型

克莱斯勒Jeep启动“尊属置换专案”

克莱斯勒将提前数周关闭道奇公羊皮卡工厂

克莱斯勒破产案法律成本首月逾千万美元

克莱斯勒包揽J.D. Power 最佳改进车型前三甲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