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显林:进口马自达3两厢年销售目标1万辆
2010年01月19日 01: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1月18日,长安马自达将在珠海正式宣布进口mazda3两厢上市,并将公布4款车型的市场售价。上市车型包括1.6L和2.0L两个排量,1.6L手动舒适型售价13.98万元,1.6L 自动豪华型15.18万元,2.0L 手动豪华型16.58万元,2.0L 自动豪华型17.58万元。在上市现场凤凰网汽车也针对网友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对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进行采访。

安显林:进口马自达3两厢年销售目标1万辆

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

2010年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目标为10万辆

在谈到2010年销量目标的时候,安显林显得十分自信,2009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售达到了7.3万辆,同比增长67%,而2010年长安马自达的全年销量将达到10万辆,其中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将销售3万辆,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将销售6万辆,最后剩下1万辆由今天上市的进口马自达3两厢来承担。

安显林:进口马自达3两厢年销售目标1万辆

在中国经济不断地复苏发展的情况下,随着中国汽车消费潜力的释放,我相信2010年我们10万辆的目标还会有所超越。

作为保证完成今年销售10万辆的销售目标,长安马自达还将在现有113家4S店经销网络的基础上,增加4S店的数量,预计年内将达到150家4S店。

长安马自达正在研讨新马自达3国产问题

广州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曾经对外宣布新马自达3将不会国产,但是在今天专访中,安显林明显改变了语气。目前公司正在研究新马自达3的国产化问题,但这主要还是得看国内消费者需求而定,安显林表示。从目前来看,进口马自达3两厢将作为长安马自达的旗舰车型主打品牌形象。

安显林:进口马自达3两厢年销售目标1万辆

安显林接着说,目前第一批车已经开始从日本发往国内,预计第一批订车的用户将会在春节前提到现车。第一批车的数量在500台左右。不过,现在订车的用户则需要等待大约3个月的时间。

由于进口车在售后服务方面会与国产车存在很大的区别,如维修保养费用和零配件价格,因此进口马自达3的售后问题也成为了很多网友关心的问题,因此,凤凰网汽车特意请教了安显林副总。

安显林说,由于进口马自达3两厢在零配件方面与国产马自达3之间差异性较大,很多零配件都需要从日本进口,两车并不共用,因此进口马自达3两厢的售后维修费用肯定是高于国产马自达3的。

长安马自达会与长安福特分家?

近日,有媒体报道福特和马自达已经就拆分三方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一事达成一致,马自达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将在2012年前分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形成两个独立的合资公司。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出资率为长安汽车为50%、福特汽车为35%、马自达汽车为15%。针对这一问题,凤凰网汽车向安显林做了求证。

安显林表示:目前还没有类似的消息。关于这件事的具体消息我们还需等待合资各方做出决定,我们合资内部还没有相关消息。(文/钱多多)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进口马自达3两厢正式上市 售价13.98-17.58万

马自达重新调整中国布局 拟取消与福特在华合资生产

一汽马自达2010年计划完成销售15万辆 投产3款新车型

进口马自达3两厢市场前景展望 预售12.98万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多多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