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车企高层普遍看好下半年车市
2009年07月15日 08:5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实习记者 陈喆 海维 发自北京

上半年车市的回暖,让车企对下半年的市场充满了期待。在长春车展开幕前夕,国内各大车企的高层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对下半年车市进行了展望。

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军:下半年市场会更加火爆

上半年,汽车销量稳步回升,除政策刺激外,强大的内需和超值的产品是刺激市场的另一原因。

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销售近12万辆,比年初的目标超额三成多。依据车市销售惯例,下半年市场会比上半年更为火爆,因此完成年销售目标已基本没有悬念。

至于增产不增收,我认为汽车产业增长的结构性失衡是主要原因,但比亚迪的销量增长和利润增长呈正比,没有出现失衡的情况。我认为上半年政府出台政策的效果会在下半年陆续释放,进一步促进汽车市场。面对能源紧张、油价高企等局面,鼓励中小排量汽车的消费仍是政府政策的重点。

广汽本田广报科杨光:对完成33万辆目标有信心

上半年车市的增长超出了大家的预期,国家在振兴汽车产业方面的诸多政策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具体到广汽本田,我们抓住了车市增长的机遇,预见到了市场的变化,并及时根据市场的需求提高产品供应量,实现了上半年的增量。对下半年市场来说,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今年车市保持稳定增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对于完成全年33万台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上半年的政策确实极大地促进了汽车市场的火爆,但我们也看到,1.8L排量以及中高级排量车型出现了下滑的趋势,并且没有得到良好的回升。由于中高排量车是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这部分稳定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才能趋向稳定增长。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产品布局合理助销量飘红

对于一汽大众的全线飘红,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旗下产品合理的布局。一汽大众不但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拥有车型,而且每款车型都有不同的排量选择,特别是1.6L排量发动机在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上的广泛应用,使其在国家出台1.6L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后,受益匪浅。

一汽大众到6月份为止,大众品牌已经连续10个月终端销量大于产量,5月底库存销量只有2000多辆,这对任何一个汽车厂家来说都是能够承受的最低库存深度。下半年大众品牌将有几款新车型投放市场,相信都将使得一汽大众的市场销售持续增长。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调高全年销量目标9000辆

  由于mazda6的持续热销,我们提高了其全年销量目标,从年初5.2万辆提升至7.8万辆。同时,由于生产准备原因,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供货时间比原计划延迟了3个月,因此我们将睿翼的全年目标从4.5万辆调整低至2.8万辆。至此,包含进口车在内,一汽马自达全年整体销量目标提高了9000辆。虽然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取得了创纪录的佳绩,但在全球经济尚未表现出明显好转前,我们都要谨慎乐观地面对未来市场,因此我们对于销量目标的调整也会遵循理性务实的原则。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相关报道:

中国车市迎新起点 年产销目标调至1100万

中高级车市场打破“公务车”营销模式

车市升温催热零部件业 二季度毛利率最高点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