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车企高层普遍看好下半年车市(2)
2009年07月15日 08:5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今年汽车销量将达1040万~1050万

我预计今年中国整个汽车市场销量能达到1040万~1050万左右,保持15%的平均年增长率。通用汽车在中国今年一定会超过20%的年增长率。同时,今年下半年我们也期望能保持同样的强劲增长。

对于上半年车市飘红,就通用汽车来说,我认为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通用汽车近来向市场推出了多款产品;二是国家对汽车行业及市场的鼓励刺激政策产生效应。别克品牌在6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65.71%,其中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在同级车里独占鳌头。强劲的销量显示中国市场及消费者对通用汽车公司的新产品有很高的需求。

神龙汽车公关分部主任董安银:期待政策的稳定连续性

神龙公司圆满完成上半年预算的各项经营指标,累计实现产销109784辆和117324辆,同比增长2.33%和13.8%。

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消费的市场潜力得到有效释放,我们对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根据目前的市场发展势头及历年上下半年的比重分析,我们对全年乘用车的增长预测在23%左右;同时在在克服汇兑损失的情况下,上半年的经营质量好于年初预期。在相关产业政策方面,我们希望国家在汽车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上,保持连续性、稳定性,以确保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汽丰田公关室室长马春平:将在营销产能方面加大功夫

上半年一汽丰田在乘用车销量同比略有下滑,主要原因是年初对市场的预判出现偏差。但随着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热销和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稳定销量,一汽丰田在五六月份的销量已经呈现环比上升态势。

同大部分企业一样,一汽丰田的确也存在着“增产不增收”的问题,企业上半年利润同比有所下滑,但随着销量的回暖,利润下滑的迹象有望扭转。一汽丰田之所以调整全年销量,就是基于对自身产品的信心和中国汽车市场良好的判断,因此一汽丰田对顺利完成全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仍然很有信心。下半年一汽丰田将不会进行大的产品结构调整,力图在市场营销、产能等方面加大功夫,以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

相关专题:

中国车市狂飙销量全球第一

相关报道:

中国车市迎新起点 年产销目标调至1100万

中高级车市场打破“公务车”营销模式

车市升温催热零部件业 二季度毛利率最高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