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脚踏门”追踪:车主纠结 4S店沉默
2010年02月01日 10:21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要了命了,现在每天都有人问我:你那rav4被召回了吗?更悲愤的是刚才有个哥们儿打国际长途来问我……”接二连三的“召回”通告,把中国的丰田车主带入苦不堪言的境地,各大热门车友论坛中,丰田成为名副其实的“召回大王”。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本市几家丰田4S店了解到,目前店内的零件中心和销售部门还未接到丰田方面的正式相关通知,仍然按正常状态在进行RAV4的销售。“估计下周就会得到正式通知,我们将开始按部就班进行召回维修工作。”

车主开始“纠结”

虽然部分京城经销商表示目前还未接到RAV4的退订要求,但一石激起千层浪,召回事件显然已引起众多车主、准车主的“纠结”情绪:“踏板悲剧到底会不会上演”、“哥开的不是车,哥开的是召回”、“退订吧”、“其实召回也不是坏事情,人家勇敢的承认错误,我觉得也是值得赞赏的”、“召回以后再买RAV4时车价能便宜下来吗”……记者上午9时许看到一则人民网的网上调查:“您会不会再购买丰田的产品?”,其中54.1%的人表示“会购买”,43.4%的人选择“不会购买”,其他人表示“说不清”。更有网友理智的支招儿:年后提车的车友建议退订,年后再买现车。因为届时车市转淡,年后价格条件肯定比现在优惠,而且因召回影响,对RAV4的销售肯定有冲击。

丰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经调查确定,中国只有RAV4一款车型采用了问题踏板,其他车型没有问题不会被召回,1月26日后生产的RAV4将不会存在相同的问题,也不会考虑停产RAV4,目前在进一步探讨对召回车型的具体解决办法。

“盲目扩张”给汽车业带来警示

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从各个厂家公布的召回原因来看,厂商设计不合理、生产管理不严格、供应商零配件不合格是造成召回的三大原因。汽车专家苏晖则理智地表示:“咱们不能只看别人的热闹。”他告诉记者,此次召回事件对于丰田的品牌形象必然会打折扣,他们的盲目扩张给了中国汽车行业一个警示,就是在“扩大量”上要谨慎,如果忘却抓技术、抓质量,中国汽车行业的“后市场”危机将更大,“丰田毕竟还是大品牌,经得起打击,我们在看别人热闹的同时,别忘记给自己敲敲警钟。”

日本有媒体评论说:“丰田车安全信誉严重受创,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必然受损。”美国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约翰·沃尔科诺威茨则认为,这起事件恐怕损害丰田对年轻客户的吸引力,而这一群体正是丰田眼下想要抓住的重点消费对象。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冷评丰田召回门 谁是幕后的黑手?

丰田扩张“后遗症” 召回数量超过全年销量

一周车事:丰田汽车遭遇毁灭性打击

丰田“踏板门”殃及合资厂 标致雪铁龙宣布召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