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SUV欲称霸市场需学会的三种功夫
2009年12月30日 17:32汽车之友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以来,国内SUV消费市场在基本未获任何政策扶持和其他利好因素缺失的背景下,销售表现依然出色,让很多业内人士始料未及。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09年6月SUV产销5.32万辆和5.33万辆,环比增长20.73%和11.92%,增速位居所有乘用车型前列。与进口SUV车型凭借其强大的技术背景和品牌影响力赢得更高的价格支撑不同,国内SUV制造企业主要围绕中低端市场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长城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猎豹CS系列、江淮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等产品凭借各自不同的产品特点占据了稳定的市场份额。面对如此之大的一块蛋糕,其他强手更不甘等闲视之,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国内老牌SUV制造商江铃陆风汽车近期宣布酝酿已久的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将在8月底九月初上市,几个月前业界也传出了重庆力帆汽车将首次踏足SUV领域的消息,新车型将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市场利润是最好的冲锋号,在SUV销量一路看涨的大背景下,各自主厂家的新品计划值得鼓励,不过笔者认为自主品牌SUV要想称霸市场,必须在产品力上狠下功夫,其中有三种功夫是最重要的。

功夫之一——时尚造型:

当下消费者购车时对车辆外型的考量达到了匪夷所思的高度,SUV车型购买者更是如此,以往以价格拼市场的营销思路已经大大落伍了。现在更是要以时尚的造型首先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功夫之二——强悍动力:

对消费者来说,不同车型的驾驶乐趣是不同的,跑车强调速度感,轿车强调乘坐的舒适性,而SUV则无疑问的是足够的越野乐趣。若是一款SUV的越野性能不强,那么它便称不上是一款真正的SUV,想要打造优越的越野性能,发动机是最为重要的环节。

功夫之三——完美调校:

记得有朋友说过“好车是调出来的”,真称的上是至理名言了。在汽车生产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新品出厂前的细心调校反而变的弥足珍贵。综上所述,时尚造型、强悍动力、完美调校是国产SUV赖以生存和取胜的三的法宝,

相关报道:

车市观察:自主品牌SUV能否绝地反击

国产X5领衔 8款自主品牌SUV将陆续上市

年底优惠幅度加大 三款自主品牌SUV选购

自主品牌突围绕道SUV 跃入10万以上区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