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修车黑幕 坑人三十六计防不胜防
2009年04月28日 15:09深圳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揭秘修车黑幕 坑人三十六计防不胜防

揭秘修车黑幕 坑人三十六计防不胜防

招数一:偷梁换柱 坑人指数:★★★★

这一招是多少年来的维修厂家惯用伎俩,说穿了就是你花了钱,换来的却是旧的配件,更有甚者,你的车内好的、新的一些部件都被维修工趁你不注意给悄悄换走了,这包括轮胎、水箱等等一些值钱的部件,然后再找机会卖给熟悉的车主,这个招数虽说不是天天上演,但遇到一回,就够你恶心好久的。

业内人士透露,汽修厂某些素质差的维修工,趁夜晚将汽修站里大修车辆的零件偷偷给换下来,他们将换下的零件或私吞或倒卖。在选择汽车修理厂时,车主如果有时间,修车时最好在旁边监看,监督修理人员维修或更换零件,维修时切勿不懂装懂,千万不要将车放在小维修厂较长时间,甚至过夜,以防零件被换。送修车辆时如果得知故障不能当天解决需要将车留厂,车主最好与修理厂一起将车辆入厂时的里程数、汽油表指针的大致位置、车辆的外观情况、备胎及工具等进行确认、记录,车主最好将车内的贵重物品带走,以免发生纠纷。假如发现了偷梁换柱的情况千万不能姑息维修厂,带着造假证据和当初签订的维修清单去消委会投诉。

另外,在修车过程中容易被“偷梁换柱”的大多数是名贵高档车。因为这些车的零配件价格高,特别是原车件,行情一直都是很好的。

招数二:瞒天过海 坑人指数:★★★★★

说穿了,就是侮辱你的智商,在你不注意或者没有细心留意,或者说对维修人员过于相信时,对方向你使用的欺骗手段,这些手段五花八门,有时又令你瞠目结舌。

经典案例:机油里放白糖

汽修工往往趁车主不注意时悄悄往机油里放白糖,白糖受热就会变成黏糊状,从而导致发动机“抱瓦”,不能正常工作。同样,加变速箱油时也存在加糖现象,糖产生热量使油的润滑作用无法发挥,变速箱产生打齿现象。除了加糖,有些维修工还会在自动变速箱加油时往油里加卤水,使变速箱里产生糊片现象,同样会加速变速箱磨损,半个月后,轻则需要更换变速箱磨片,重则需要更换变速箱。

防冻液里撒盐

维修店最喜欢冬季,因为冬季是为发动机添加防冻液的季节,防冻液里撒了盐,车主根本看不出来。撒了盐的防冻液加进发动机水箱后,会腐蚀铝制的水箱,造成水箱损坏。不久,车主又会不明真相地来到路边店更换水箱,汽修工趁机把新水箱加价卖出。

刹车油里兑酒精

为了生命安全,车主一定要到专业的维修厂更换刹车片。路边店里假配件多,有人趁车主要求换刹车油时,往刹车油里兑酒精,这样会加快刹车系统磨损,最严重的后果是车主需要更换整个刹车系统。

招数三:虚张声势 坑人指数:★★★★☆

就是故意夸大你车的毛病,本来很小的毛病被夸大的不得了,原本花点小钱就解决的问题非要让你掏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换新件才能了事。这种故意夸大的维修保养伎俩欺负的就是车主对技术不懂,对车的每一个部件作用不清楚。

经典案例:传感器不灵让你换整个变速箱

很多高档车车主都遇到过问题,比如说跳挡有顿挫感、不升挡,还有就是加速不良等,自动变速器的工作原理很复杂,传感器众多,一个传感器故障就有可能造成变速器不能正常工作,一般碰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会被告知,你的变速器已经烧毁报废了,解决的办法就是换个新的或者更换全部摩擦片挡齿,其实和换个新的花的钱差不多。但专家表示,真正的高档车的变速器是很少报废的,换给你的变速器不是走私的旧件就是自己维修之后的变速器,其实,有时换个电磁阀或者摩擦片就完全解决问题。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