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保费或将下调 A级车市场竞争激烈
2009年09月04日 07:34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4日 太平洋汽车网报道 日前,中保协已下发《财产险产品修订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涉及车险定价改为“按车辆实际价值(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确定或协商确定”,这意味着车险保费有望下调,从而进一步带动相关汽车市场销量的爆发。

从消费特点来看,A级车市场的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关注车本身的价格、性能、配置、以及售后服务,更注重的是今后的养车成本等细节。因此,这次《意见》的发布将对A级车市场中的代步车型产生重要影响。根据行业人士的预测,同悦、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嘉年华、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等A级畅销车型将受惠于此,一旦保费下调,市场销量将有显著变化。

凭借良好的市场环境,江淮首款A级车型——同悦,上市还不到一年,已经呈现出显著的销量成绩。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信息显示,2009年6月,POLO劲情[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为5928辆。而上市刚过半年的同悦,6月已完成5431辆的销售任务,与A级车老牌劲旅POLO相差仅数百台。2009年前7个月,同悦以31508台的总销量稳居小型车市场的前列,供不应求的持续热销使同悦成为自主品牌A级车的新亮点。而随着5月上市的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6月上市的同悦1.3L豪华版及同悦RS1.3L豪华版的上市,同悦的产品谱系在不断的完善中变强,为其在A级车市场进一步扩容提供了基础。

据行业人士分析,除了产品谱系的不断完善,同悦热销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其较高的性价比。江淮同悦装备的是三菱的4G13 MIVEC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正时功能,双顶置凸轮轴(DOHC)结构,能够满足欧IV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扭矩114N•m/4500rpm,其1.3L的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输出实则大于普通1.3排量的动力。由于拥有同级别车最低的0.294风阻系数,同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8L。

在底盘的选择上,同悦的地盘经由英国莲花公司历时3年的调校,无论是结构设计、传动系统的匹配,还是悬架系统设计和底盘整体性能均更稳固可靠。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转向循迹性好,抓地力更强,能够高效吸收振动能量,提高乘坐舒适性。在同级车型中,同悦虽然配置较高、品质出众,但定价仅为五万元上下,因此被消费者誉为“五万元第一车”。

作为一个后来者,同悦在市场认知度上并不占优势,面临的问题也有很多,但同悦所坚持的自主创新、以品质为本的战略,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品质保障体系与创新的营销手法,还是赢得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再借助市场大环境和政府倾向性政策带来的扶持,同悦得以在上市后迅速崛起,销量稳步上升,成为自主品牌中A级车市场的代表车型。

近年来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过程中,微型车正成为重要力量。2009年上半年,微车销量高达93.55万辆,同比增长54.46%,远高于同期乘用车销量25.62%的增长率,成为上半年全国乘用车销量高速增长的最大功臣。面对此次《意见》的下发,江淮汽车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这对于同悦乃至整个A级车市场都将是一次机会,同悦自然会牢牢抓住这次良机,紧随A级车市场的爆发而争取更好的市场销售成绩。

(本文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