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生命 细数车辆落水后十大逃生误区(2)
2010年11月19日 15:11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玻璃一碎,水就会夹着碎玻璃冲向车内,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

实践:这又是一个想当然的“逃生建议”。

根据本报的实践,即使是在车内车外都有水压基本平衡的情况下敲碎车窗,水也会将碎玻璃冲入车内。第二次逃生试验后,驾驶座位、我的裤脚里都是碎玻璃碴。但是,侧窗多是钢化玻璃,破碎后四角圆滑,划伤概率较低。

即使破碎的玻璃会划伤脸部皮肤,与逃命相比——要脸、要命,您会选哪个?

逃生建议:跑出来,再去韩国美容。

逃生概率:★

●误区五

方向盘容易卡住脚,建议驾驶者从副驾座位处逃生。

实践:根据本报的实践,如果可以推开车门逃生,则无所谓从哪里逃。

如果方向盘在水中容易卡住脚,那么平日上下车岂不是经常卡住?即使是击碎车窗玻璃,从窗口游出逃生,水的浮力也足以使人轻松飘起。

相反,执意移动到右侧座位再做计较,不过是徒然浪费宝贵的时间。

逃生建议:哪里近就从哪里逃。

逃生概率:★

●误区六

汽车入水过程中,车头较沉,车尾上翘,应尽量从车后座逃生。

实践:这是典型的舍近求远、买椟还珠之事。

虽然车尾翘起,入水时间稍晚。但哪里比得上直接逃出快捷方便?

多数家用汽车,车内空间狭窄,以成年人计,即使未曾发福,车内穿越也是高难度动作。前排座位椅背间距较近,特别是大众系列车型,调整座椅角度需慢慢手拧转轮。面对慢慢上升的水位,不如集中精力体力,用于更有效的逃生办法。

逃生建议:快就好。

逃生概率:★

●误区七

落水前,驾驶员应迅速按下遥控钥匙上行李箱解锁键两下,然后放倒后排座椅,从内打开行李箱仓门逃生。

实践:这竟然是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总结的“逃生技巧”。既然有时间打开行李箱锁,不如直接开门跳车。

车里的水位渐渐升高的时候,能否镇定地放倒后排座椅?有没有试过从后排座椅处钻入行李箱,再从行李箱开口处钻出?

逃生建议:纸上谈兵,误人性命。

逃生概率:★

●误区八

如果有条件,可找大塑料袋套在头上,在脖子处扎紧,塑料袋内的空气可以用作你上浮的氧气。

相关报道:

速腾用车成本调查 维修保养费用年均2500元

汽车车灯的日常保养和常见故障维修

服务升级 长安铃木维修保养更贴心

六个锦囊 维修保养时省钱的妙计

换油三误区 自动变速器如何正确保养维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