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生命 细数车辆落水后十大逃生误区(3)
2010年11月19日 15:11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实践:如果您是如此镇定,有时间吹起塑料袋、扎在头上,肯定没随车入水,面临生死的考验。JamesBond可以屏气两三分钟,游出潜艇,再游回来。但您和我都不是007。人在面临危险,特别是面临生死的时候,紧张会导致用氧量加大、动作变形。边上放一个医用氧气袋,也未必够用。

如果是驾车冲入京城的河湖,没有这一塑料袋空气,您也能浮出水面;如果是驾车从九江大桥落下,没有摔伤脊椎再谈逃生不迟。

逃生建议:没有

逃生几率:无

●误区九

在车内即将进满水的刹那——即车内车外压力相对平衡的刹那,做一个深呼吸,迅速打开车门或摇开车窗逃生。因为车内水满后,里外压力基本相同,车门是可以打开的。

实践:逃生还是要趁早。

车门随时都能打开,只是用力稍大些而已。何必要等到车内即将注满水,车内空气无几之时。那时若发现门被挤住,或坠落时撞击使车门无法打开,则再无余地周旋。

背水一战,韩信胜,项王毙。

逃生建议:逃生要趁早

逃生概率:无

●误区十

打开天窗,从天窗逃生。

实践:如果天窗可以打开,说明全车有电,不如直接打开车门锁,或者落下车窗。开天窗一次逃一人,开车门、降车窗,车内五人都有机会。

逃生建议:有洞有门,我选择走门。

逃生概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速腾用车成本调查 维修保养费用年均2500元

汽车车灯的日常保养和常见故障维修

服务升级 长安铃木维修保养更贴心

六个锦囊 维修保养时省钱的妙计

换油三误区 自动变速器如何正确保养维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