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发展机遇分析(2)
2010年06月03日 12:0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依据四 政策为自主品牌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鼓励自主创新:

《国家“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

——掌握汽车设计与制造的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品牌产 品产业化;突破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和安全关键技术。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

——重点研究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整车设计、集成和制造技术,动力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汽车计算平台技术,高效低排放内燃机、燃料电池发动机、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新能源汽车实验测试及基础设施技术等。

《“十一五”期间支持自主创新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在《办法》中已明确被认定的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将在政府采购、国家重大工程采购等财政性资金采购中优先购买,并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相关产业化政策中给予重点支持。

油价下降、养路费取消、车购税减半、汽车下乡等均有利于自主品牌的发展

小结:对自主品牌的未来要充满信心

-- 所有大国市场都有自主品牌,无论发展早晚,德国、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韩国。

-- 中国作为超大型大国市场,自主品牌独立生存、发展并最终进入前10名的条件不容置疑。

-- 超大型大国市场自主与合资品牌可以共生共赢,而且可以容纳较多厂家。

(作者系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长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