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傲慢”服务破冰 首度回复相关投诉处理结果
2010年08月06日 11:15汽车投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历史悠久的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历史上有过无数次的第一次,在汽车维权领域,汽车投诉网日前有缘第一次得到了奔驰中国主动向网站反馈的针对车主投诉的处理意见。

随着汽车投诉网上奔驰的投诉越来越多,奔驰中国最终拿出诚意主动向网站回复了相关投诉的处理结果,这个回复究竟是“蔑视”后的正视,还是“良心”后的发现(不应该以不回复来漠视车友对投诉的知情权)?汽车投诉网不得而知,不过,汽车投诉网更愿意乐观地相信,有了第一次回复,第二次、第三次也许并不会太遥远。

在汽车投诉网受理的近50条与奔驰相关投诉中,涉及的问题五花八门,有质量问题也有服务问题,有机械问题也有电气问题,但其中又以轮胎鼓包为多,汽车投诉网为此也曾通过《轮胎"鼓包门"再起波澜 半月四宗奔驰轮胎投诉》、《奔驰轮胎频遭投诉,个别案例抑或批次缺陷?》、《奔驰最近麻烦不断,销量被超 旗下车型屡被投诉》、《奔驰新车故障频出 国人谨慎购买》等点评进行了相关评论。但令人遗憾的是,针对这些轮胎问题,奔驰方面一直没有主动回复,致使众多车友对奔驰的解决方案及售后看不清庐山真面目。

作为一个豪车品牌,奔驰对车友们的“傲慢”态度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其实,奔驰需要反省的可能不仅仅是其对投诉的态度,甚至还有处理方式。

进口奔驰四钢圈全变型,保密处理为那般?

7月18日,汽车投诉网接到徐州市王先生的投诉,他反映说自己的奔驰s600四个轮胎钢圈全部变型,但4S店却不给解决处理。

据王先生介绍,车子时去年底在苏州利星奔驰4S店购买的,行驶一段时间后他就发现,四个轮胎的钢圈全部严重变型。

对于这个故障,4S店维修人员称S500和S600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这种钢圈变形的问题,但这不能算质量问题。

对于4S店的回复,王先生极为不满,他反驳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如何保障?难道奔驰S600就这样的质量,这样对待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奔驰4S店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不关心,但自己不能不对自己负责!

接到王先生投诉后,汽车投诉网在当天就将投诉转给了奔驰中国处理。日前在回访王先生时,他说在汽车投诉网的跟进下,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他对处理结果也很满意,不过,因为双方签有保密协议,无法详述具体的处理结果。

一纸保密协议在阻碍其它车主获取知情权的同时,更可能会造成同类问题出现不同解决方案的结果,这样奔驰是不是有“厚此薄彼”之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奔驰轮胎频遭投诉 个别案例抑或批次缺陷

轮胎“鼓包门”再起波澜 半月四宗奔驰轮胎投诉

消费者投诉进口奔驰轮毂翻新 奔驰称正常

消费者投诉进口奔驰轮毂翻新 奔驰称3层漆属于正常

奔驰S400H混动曝电池门 电池报废仅需停车7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文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