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傲慢”服务破冰 首度回复相关投诉处理结果(2)
2010年08月06日 11:15汽车投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是是非非“第一次”

7月20日,无锡的魏先生向汽车投诉网反映了他们公司的奔驰ML350方向失灵、ABS突然锁死等问题。有关魏先生的投诉汽车投诉网在《奔驰新车故障频出 国人谨慎购买》一文中有详细介绍。

该报道也引起了众多网络媒体的关注,大量网站进行了转载。事后,奔驰中国“破天荒”地就魏先生的投诉给了汽车投诉网回复。

奔驰中国回复称:“在接到投诉信息后,我们第一时间与客户以及我们的授权经销商无锡德星取得了联系,并了解了具体的情况。目前经过专业技师的检测,车辆问题已经查明并有了具体的解决方案。需要更换的部件也已经从德国总部发货。我们也正在与客户就车辆的维修进一步沟通,相信问题在双方的配合下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从奔驰中国的回复来看,奔驰方面对车主的投诉确实很重视,不仅迅速查明故障原因,而且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故障解决有望,这是车主所期望的,奔驰在这宗投诉中的“透明”服务,不仅体现出企业的责任感和服务态度,也让消费者加深了对奔驰的了解。从这一层面来说,奔驰主动回复投诉处理结果,远比不回复或者敷衍回复强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汽车投诉网还有大量有关奔驰的投诉企业未有回复,有些投诉甚至早在2009年11月份。对于这类没有反馈处理结果的投诉,几乎每一个车友看过后都是一声叹息。

汽车投诉网针对轮胎鼓包的问题向相关车主了解得知,在这个问题上车主们得到的回复大都是“轮胎不存在质量问题”的结论。对于这类处理结果,奔驰究竟是不想反馈,以免引发更多车主不满,还是另有其它原因,也许只有奔驰自己最为清楚。

点评

一直以来,奔驰公司都声称十分关注中国市场,重视中国用户,然而,从其对待国内消费者的态度来看,似乎却乏善可陈。如几年前出现的武汉砸奔事件就很能说明问题,而前不久某知名媒体记者反映的被歧视事件同样印证了这一点——2010年4月24日,某知名媒体记者在奔驰展馆前索要汽车的宣传资料,竟被对方傲慢地拒绝。其拒绝的理由是:一、中文资料没有了,二、因记者是中国人,所以不给英文资料。

作为媒体记者,在索要宣传资料时都会遭遇“歧视”,试想普通消费者遇到故障求助厂商时又会如何?再联想到奔驰一直以来都不主动向网站反馈投诉处理意见,这一切给人的感觉只有两个字:傲慢!

第一次既可能是良好的开始,也可能是尴尬的结束,奔驰究竟是继续向前,还是原地踏步,无数的车友期待答案。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2010年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共销售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近59,600辆,较2009年同期增长122%。

“史无前例”的佳绩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对超越年度既定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中国用户如此厚爱奔驰,希望奔驰不要辜负了上帝们这份沉甸甸的信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奔驰轮胎频遭投诉 个别案例抑或批次缺陷

轮胎“鼓包门”再起波澜 半月四宗奔驰轮胎投诉

消费者投诉进口奔驰轮毂翻新 奔驰称正常

消费者投诉进口奔驰轮毂翻新 奔驰称3层漆属于正常

奔驰S400H混动曝电池门 电池报废仅需停车7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文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