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中国盼双收 本土化车型求融合

2012年11月19日 03: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1月19日,北京)拥有三国血统的捷豹路虎再一次提升了自身的全球性。印度人控股、德国人管理的这家英国汽车企业将在中国市场上精耕细作,欲实现产能、销量双丰收。

塔塔财团收购捷豹路虎时,这家企业已经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了6年。随着市场认知度的提升,销量持续走高。路虎目前在中国豪华SUV中占据了近15%的市场份额。

虽然这家车企已拥有百余年历史,但从产量来说,捷豹路虎是一家小产量的汽车公司。“对于捷豹路虎来说,与奇瑞合资是十分具有历史意义的。”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中国车市整体增速大幅放缓,但豪车市场仍然是沃土一片。今年前三季度,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不到7%,而豪华车市场则保持25%左右的高增长。坐拥中国这增速最快的汽车市场,捷豹路虎将成为体量更大的汽车企业。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曾向媒体表示:“在中国本土化生产应该是一个非常自然的选择。”年产能13万辆无疑将解决困扰捷豹路虎多时的产能紧缺。与此同时,目前近100家捷豹路虎的经销商数量也将继续扩大。

除销量大于捷豹路虎外,奇瑞在其它指标中均和对方不在一个量级上。在问及如何看待两家企业的品牌定位差异时。施韦德表示:“我们试图一直把捷豹路虎的英伦气质运用在各种车型中,大家将在未来生产的车型中看出这点。”(文 新闻部/苏瑞琦)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