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集团在中国市场面临着多重挑战

2012年11月22日 09: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销售、车型多样化和同政府关系的改进,根据专家的意见,戴姆勒集团急需一位新的中国区总裁来应对以上的多重挑战。

汽车专家斯蒂芬•布拉特泽尔(Stefan Bratzel)认为,戴姆勒集团需要一位中国董事同政府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中国大多数核心决策都是由国家制定的,所以需要一个深谙其中网络关系并且具有高度敏感的人来感知国家机器给予的信号。

明镜周刊之前曾经报道过,戴姆勒集团希望其董事会增加一位中国专家。布拉特泽尔认为此举说明了中国市场目前的意义巨大。所以各大企业都目标明确地争夺中国市场。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市场上,戴姆勒的竞争对手奥迪宝马慢慢将戴姆勒甩在了后面,甚至威胁其赶超的可能性。到2020年戴姆勒公司希望能够超过对手销售出更多的车辆。

如果中国市场没有抓住的话,那么2020的目标便不会实现。在中国,戴姆勒必须要赶上自己的竞争对手。新的中国董事也必须对中国政府作出妥协,在少数的发达地区投资。与此同时,这位董事也不可以忽视汽车制造商的利益。布拉特泽尔说,他必须在中国和公司董事会中同时得到认可。

布拉特泽尔这位业内专家认为,在这个庞大帝国面前公司会面临许多挑战。中国市场的开发可以使公司的销售业绩位于前列。戴姆勒已经宣布,将在中国整合它的两大销售机构。

戴姆勒必须在中国进一步发展

戴姆勒在中国迫切需要进一步发展。布拉特泽尔认为,公司需要考虑适应市场的车型,需要考虑哪些车型是合适的,但是也不能破坏品牌高端的形象。在中国受欢迎的车型包括SUV系列。

这位业内专家还没有想到合适的中国地区总裁的候选人。长时间以来担任戴姆勒生产总监的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显然不是布拉特泽尔心目中的理想人物,他认为伯恩哈德尽管身在董事会,却没有中国区工作的经验。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