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韩国公司计划实施“自愿退休”裁员

2012年11月22日 11: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0日晚间报道,有消息人士于本周二向路透社记者透露,通用汽车韩国公司计划通过向其七千名职工实施“自愿提前退休”方案来进行裁员。

通用韩国公司发言人朴海浩(Park Hae-ho)证实了该计划的目的是“提高公司组织效率”,并表示这是通用汽车韩国公司首次面向所有员工提出的裁员方案,此前的计划仅限于高层员工。

朴海浩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裁员人数,但他表示通用韩国公司旗下的10,000名生产工人将不会收到影响。

由于在韩国国内受到竞争对手现代汽车公司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公司的挤压和受到从德国、日本及其他国家进口汽车的影响,通用汽车韩国公司在此前表示将进行重组计划,而此次裁员举动引起了外界对通用韩国重组计划的关注。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沉重的家庭债务负担削减了消费者的需求,韩国市场正处于萎缩状态。而通用韩国公司也并不是唯一一家计划裁员的汽车制造商。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也采用了与通用类似的自愿退休方案进行裁员,在韩国削减了800名员工,该人数占雷诺在韩国总员工人数的15%左右。

自2008年以来,通用汽车在韩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跌破了10%。今年1月至10月,通用的市场份额为9.4%,而现代和起亚掌控了韩国汽车市场80%左右的市场份额。目前,通用汽车在韩国市场销量排在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之后,位列第三。

在通用汽车公司的计划被披露后,通用汽车韩国公司工会的发言人表示,这是通用汽车在向工会“宣战”。早前,通用汽车宣布放弃在韩国投产新款雪佛兰科鲁兹。工会官员称,11月1日他们被告知新款雪佛兰科鲁兹车型将不会在韩国投产,而是转移至欧洲及其他四个地区进行生产,这已经引发了他们对科鲁兹生产线的转移将导致通用韩国裁员的担忧。

通用汽车韩国公司将从本周二开始接收“自愿提前退休”的申请,到12月14日截止。根据路透社11月20日得到的一份公司公告显示,申请自愿退休的员工将获得高达两年工资额的补偿,以及两年的学费支持和价值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392元)的购车优惠劵。

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来说,韩国是通用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其生产的雪佛兰品牌轿车主要出口至欧洲及其他地区,而雪佛兰品牌的出口量也占到通用汽车公司雪佛兰全球生产量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