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月度CEO排名 奔驰大众分列三四位

2012年11月23日 11: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雅各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德国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一片惨淡。不过与此同时,有部分公司正在走向创造纪录的道路上。其中,带领这些企业奋勇向前的企业CEO尤为值得关注。在10月份评选的德国月度CEO中,大众老总文德恩以及戴姆勒奔驰老总蔡澈分别列居第四位和第三位。

第五名:西门子CEO罗旭德

彼得`罗旭德,西门子历史上首位非德国籍负责人,从5年前接任该职务伊始,便不遗余力地运用其杰出领导能力带领西门子向绿色节能技术领域转型,迄今为止,西门子节能技术产品销售额已经翻番。在与通用电气及飞利浦的竞争中获得先机。

第四名:大众CEO文德恩

马丁`文德恩,大众汽车公司CEO。欧洲宏观经济阴影不散,车市步步走低,在众多欧洲车企深陷困境的同时,大众集团却高歌猛进:汽车产销量创记录,盈利保持与去年一个水平,尤其是旗下的奥迪保时捷等子品牌在国际市场大获成功。而在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布局中,苦心经营的大众也已经领先其德国同行奔驰及宝马。在文德恩的带领下,大众正走在实现2018战略的道路上:至2018年汽车产销量过1000万,成为世界汽车行业的老大。

第三名:奔驰CEO蔡澈

迪特尔`蔡澈,戴姆勒奔驰CEO 。领导第一个创造出汽车的公司,蔡澈肩上责任重大,做不到最好便意味着失败。近年来由于公司战略上的失误,奔驰长期的豪华车市场龙头老大拱手相让,销量相继被宝马和奥迪超过,由于第三季度数据的不景气,奔驰甚至还调低了全年的预期目标。

不过,通过削减成本支出,调整生产计划,奔驰已经走上了复苏之路。成功渡过阿布扎比财团欲抛售集团股份的危机,新增主管中国市场的董事席位,足见蔡澈的领导能力。

第二名 德国电信CEO 澳博

里尼`澳博曼,德国电信CEO 。德国电信销售额147亿欧元,基本同一年前持平。现金流增加37.4%达到23亿欧元。今年前9个月,德国电信调整后的EBITDA下降0.9%为140亿欧元,现金流增加13.2%为51亿欧元。3季度德国电信的调整后的净利润9亿欧元,比一年前下降28.3%。澳博曼表示,美国T-Mobile业务和MetroPCS的合并是在清楚了解会计计算结果之后做出的决策。任何人只看当前的亏损都是在忽视公司的运营完全上了轨道。和德国电信许多竞争对手不同,德国电信为客户提供了可靠性。

第一名:巴斯夫CEO 库特`博克

今年第三季度,世界最大的化工集团之一巴斯夫的业绩继续延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销售额攀升8%至153亿英镑,主要得益于销售量的增长。扣除特殊项目前的收益额为17亿英镑,比2011年第三季度攀升了5%。在如此大环境下取得如此成绩颇为不易,库特认为市场前景“一片阴云,仍旧充满了不确定性”,特别是欧元区,而且亚洲经济的增长速度也在放慢。不过说:“尽管如此,我们仍力争在扣除特殊项目前的销售额和经营收益上超过2011年的历史最高纪录。”

此外,库特还主导进行了一项STEP节约计划,至2015年该公司预计每年能够节省1亿欧元的支出。在新兴的南美和亚洲市场,巴斯夫也在库特的推动下进行了大量投资,为未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