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姿态 人民网汽车频道新版正式上线

2012年11月23日 22: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以力争成为“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为目标,借助人民网的高度、权威和实力,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和严谨求精的执行力为车主、车企以及广大车迷提供一个全方位全媒体的汽车信息交流平台,2012年11月22日,全新改版的人民网汽车频道正式上线。

崭新姿态 人民网汽车频道新版正式上线

2012年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结构调整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但是机遇往往伴随着挑战并存,抓住时机改革创新,势必会出现大机遇大发展。人民网汽车频道正是在此背景下推出,以不断变革的理念,崭新的姿态重新起航!

页面创新有亮点

本次改版最大的亮点在于打破新版首页以往栏目、版块设置拖沓冗长的单一结构,借鉴目前汽车媒体主流的分类方式,用四大板块概括了汽车相关行业的方方面面。

另外,新版页面另一个亮点在于极强的互动性。在作为一个信息的传播者的同时,广开言路,力求打造一个与网友互动沟通的平台。页面尾部以读图为主的形式,诠释了不拘一格的乐活人生态度。

在页面设计方面,同样体现出了众位编辑的集体智慧,通过巧妙的设计,使各板块之间有联系又不杂乱,有互补又不繁琐,参差灵活、有亮点、有重点,互动类栏目的加入在整个版面注入了生命力,其中24小时滚动新闻的图标用一个简约的钟表代替,成为整个页面的点睛之笔。

历经数月的重新定位、结构梳理,融合多种网络新技术、新手法,人民网汽车更加全面且更透彻的对汽车行业、汽车产业的各种动态消息,进行剖析、融合,用全新的方式给予广大网友不一样的体验。

崭新姿态 人民网汽车频道新版正式上线

品牌栏目的打造

二级栏目一直是各大媒体核心理念的延伸,也是该媒体影响力的体现。在本次改版中,人民网汽车将部分优秀二级页面打造成频道的重点品牌栏目,更好、更集中的将我们的核心思想和权威影响力辐射和传达给广大网友。其中,人民车评、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报道集、部委协会报道集,集中了人民网汽车权威的优势,发挥了人民日报社“评论为王”的传统,肩负着频道内容做深做透的重任;汽车财经新闻网、“DL享驭”豪车频道、人民微博等栏目让人民网汽车在新闻能量的辐射方面覆盖面更广、渗透力更强;人民网汽车曝光台、人民试车等栏目的开通,让人民网汽车在服务网友方面更进一步,更用心更贴心,成为广大网友的“安心用车之道”。

其中,人民网汽车曝光台是人民网汽车在2012年主打的品牌栏目,也是本次改版过程中第一批重点栏目。自《人民网汽车曝光台》栏目设立以来,做了多篇汽车质量问题的维权报道,涉及多个品牌及车型。其中大部分报道都能引起质检总局和消费者协会的关注,并与人民网记者一同跟进时间发展。人民网汽车不畏辛苦、顶住压力,通过扎实地采访、细心收集一手资料,敢于向行业的一流企业挑战,客观反映真实问题,且利用文字、视频、广播等渠道追踪报道,善始善终,在众多车主及网友中,树立了人民网的权威性及良好口碑

3000汽车网址导航是本次改版所推出的全新服务性栏目,集纳了汽车行业相关的主流网站、媒体,能满足汽车相关从业人士以及爱好者的一站式信息服务需求。栏目以3000为名,除了传达该服务页面的内容涵盖之丰富外,还借用了人民网上市所使用的证券代码后四位数,立志成为“中国官网上市第一股”旗下的汽车行业第一服务品牌。

当然,这些仅仅是汽车频道新版规划中的第一批品牌栏目,随后还将有更多精彩的栏目奉献给广大的网友。成为人民网汽车频道打造差异化,增强竞争力的有力武器。

权威与互动一体

推动产业转型、洞察行业未来,新版内容紧跟行业动向和大众需求,分为新闻、购车、用车、乐活四大版块。新闻版块主要关注国内、国际最实效的新闻发布,对最新鲜、最引人注目、富有争议的汽车产业各类话题展开报道和评论,同时第一时间编译各大国内、外汽车媒体的头条和重要报道。购车版块主要报道各地最新的购车行情,同时重点关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的汽车降价、优惠等信息。通过实时更新的资讯,使大众及时掌握有用购车信息。用车版块是新版重点突出的版块,进行交通新闻、安全常识、汽车质量等内容的报道。除了关注宏观动态,更注重具体法规条例解读、用车常识、交通案例的报道,基于实际,真正的给广大车主提供用车的技巧。小而化大,从更多、更有实际意义的小方面促进汽车大行业的健康发展。乐活版块是新增的全新版块,包括改装自驾、文化、赛事等内容。通过全球各地新闻行业轻松、创新的资讯报道,增加大众的汽车生活乐趣。

人民网汽车频道新版将从更多的视角、更专业的态度对汽车及相关行业进行全方位报道,集权威与互动为一体,满足大众对汽车领域更全面的了解需求。人民网汽车频道将利用全球覆盖、联接东西,承启南北的网络平台优势,真正的成为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liuj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