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酝酿三年内在华再销售100万辆汽车

2012年11月26日 09: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晚间报道,宝马汽车公司发言人向Automotive news记者表示,宝马汽车公司预计未来三年内在中国汽车市场再销售100万辆汽车。宝马集团中国合资公司的高管确认了该消息。

华晨宝马汽车公司的销售副总监段建军在广州车展上向媒体表示,2012年至2014年这三年间,宝马将努力实现再销售100万辆汽车的目标。

在德国的宝马公司发言人表示,“除非市场恶化,如果按照今年的发展形势走下去,三年内宝马公司完成第二个100万辆汽车的产销是现实的。”

尽管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在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后已经开始放缓,但随着个人财富的增加,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依然强劲。豪华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将继续占据汽车销售总量的9%至10%。根据LMC Automotive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市场高档车销量超过97万辆,约占乘用车市场总量的7%。

截至10月,华晨宝马新3系销售了3818辆,同比增长47.2%,而宝马X1的销量已经达到3.1万辆,同比增长100%。得益于宝马X1 SUV和新3系长轴距轿车在华需求量上升,上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2%至27,828辆。

今年前10个月,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在中国共销售264,884辆汽车,较去年相比增长了35%。尽管销量激增,宝马的豪华车销量仍然排在奥迪之后,位列第二。奥迪汽车公司前10个月在中国销量增长31%至332,959辆。

在2011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38%至232,586辆,中国也成为宝马全球第三大销售市场。宝马将从产品角度充分考虑中国客户的需求,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表示,华晨宝马汽车正准备推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但他并未透露细节。

除了集中精力在产品研发上,产能的提升也在今年有了突破。华晨宝马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在沈阳的发动机厂生产20万台4缸2.0升发动机。此前,该合资公司还在中国东北地区建设了第二个装配厂,产能从最初的20万辆增加至30万辆。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