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缩短投资周期 2018年超越丰田通用

2012年11月26日 11: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当前欧洲市场前景难测,不利于进行长远的规划,大众集团将其投资规划周期由5年缩短到3年。据报道,在未来三年中大众公司将向其汽车部门投资约502亿欧元(约4500亿人民币)。

近日,大众公司在沃尔夫斯堡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大众监事会近日通过了三年内的资金投资与分配方案。在此期间,大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将得到额外的约98亿欧元(约784亿人民币)的投资。

分析师约尔根•皮培尔认为,由于当前全球市场含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而市场条件下,又会包含许多明显的变化或调整。大众此项调整意在使其公司的运作比过去更加灵活,对市场的反应更加迅速。

大众在收购保时捷汽车以及杜卡迪摩托车公司之后,发展成为了拥有12个稳定的品牌的庞大集团。今年前十个月,虽然大众在欧洲销售额下降了0.6%,但其中国市场销量增加20%,正好弥补了这一亏损。而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报告,2012年欧洲车市面临17年来最大的寒冬,由于销售下滑,欧洲本土有将近30%的工厂处于停工状态。在2009年经济危机袭击欧洲之后,欧洲车市渐渐萧条,这使得对市场前景的预估变得更加困难。常用的5年计划显得周期太长,因此,大众选择采用周期为3年的投资计划表。

大众集团在九月推出新款高尔夫之后,计划将利用高尔夫的新技术平台开发40款不同品牌的衍生车型,例如西亚特以及斯柯达品牌的车型,由此降低成本。这一共享平台研发计划,大众内部称为MQB。这一计划可以减少20%开发成本,30%制造成本以及20%的一次性费用。此外,大众还计划投入24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976亿元)用以开发新车型。涉及的旗下品牌包括奥迪、西亚特以及斯柯达。

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近日发表声明说,尽管当前经济局势充满挑战,但大众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以达到其长期目标。中国作为其最大的市场,大众在此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大众将与中国上汽公司合作,在宁波和仪征市建立新工厂,同时对南京和上海的工厂进行扩建。其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也在长春和成都建立了组装工厂,另外,还将在佛山和新疆建立装配基地。

今年前九个月,大众全球销量世界第三,仅次于通用和丰田。大众计划于2018年超越这两家竞争对手,达到销量第一。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