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优化在德销售渠道 或出售部分网点

2012年11月27日 12: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奔驰集团考虑精简其德国销售分支机构。负责德国营销的哈拉德·舒夫表示,目前正在对一些销售点做出评估。

梅赛德斯-奔驰目前正考虑剥离一些销售分支机构。“我们希望分支机构保持持久的竞争力,因此奔驰正在对一些销售点进行评测。”奔驰德国销售主管对《汽车周刊》说。

在汽车行业中,销售分支机构因为直属于集团总部而运营成本较高,相比之下不如经销商网络盈利空间大。哈拉德•舒夫强调说,分支机构工作的经济条件基本上和代理商一样。奔驰在德国设有34个分支办事处,139个销售网点。

奔驰分支机构的一万五千名员工于2008年在工资和工作时间问题上向奔驰公司做出了让步。做为回报,奔驰集团在2017年年底前不会因为运营原因终止合同,并且在2015年前不会完全出售任何一家分支机构。但奔驰有可能出售某些销售网点。“我们将信守承诺”,舒夫表示。

据悉,奔驰调整优化销售渠道,是其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其中一个步骤。经济危机以及自身战略上的失误使奔驰从豪华车市场的龙头老大变成宝马奥迪的追赶者。10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为109,632辆,去年10月为103,378辆,同比增长6.0%;今年1到10月份,奔驰品牌全球累计销量1,074,558辆,而去年同期为1,022,666辆,同比提升5.1%。作为对比,奥迪今年10月全球销量123,600辆,同比增长13.9%。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